不支持Flash

解析多曼为何淘汰季婷 铁娘子期待玫瑰攻守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53  竞报

  淘汰一名前锋,从而保存中后场的完整性。中国女足昨日公布了世界杯的21人大名单,季婷成为最后一个离开的人。一直非常崇尚进攻的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在世界杯的重压下改变思路。她正在力求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世界强队。

  在季婷落选21人后,女足中后场的实力自然得到夯实。后卫线上的七名球员,周高萍、李洁、浦玮、刘亚莉的防线搭配已经成形。为了保证后防的稳定,王坤、翁新芝和张颖三名替补也都是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翁新芝可以打左右两个边后卫甚至是中卫;王坤既是右边后卫又是中卫;张颖既是左边后卫的替补又可以打左前卫和前腰,有时甚至可以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应急。不仅如此,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包括张彤、宋晓丽、李东娜等很多中场球员甚至也可以出现在后卫的位置上。

  在多曼斯基战术体系中,中场的四名球员平行站位。从目前的情况看,防守能力更强的老将潘丽娜逐渐得到信任,与毕妍搭档出任双后腰的机会很大。而来自北京的张彤则被安置在待定席上。

  女足的报名前锋剩下4人。严格意义上,张鸥影和马晓旭实际上都可以称作“锋卫摇摆人”,二人做球的能力非常强。这样,正统的前锋只剩下两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