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中国女足1-3澳洲 多家军四天两负遭遇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2:00  新浪体育
热身赛-中国女足1-3澳洲多家军四天两负遭遇连败
(中国女足遭两连败,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8点正,在刚刚落成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激战,澳大利亚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直接简练的战术,通过定位球和反击三次敲开中国队大门,中国队仅凭浦玮的一个抢点攻门在最后时刻扳回一分,以1比3不敌对手,遗憾落败,四天内两度交手中国队全部告负。

  比赛刚开始,中国队便通过流畅的配合控制了场上局面,连续向对手发起强劲冲击。第1分钟,刘亚莉禁区外凌空射门先声夺人,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分钟,谢彩霞右路杀入禁区射门,球打偏了,从门前掠过。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第一个角球,李洁前点后蹭头球攻门,球再次高出横梁。中国队的攻势一度将澳大利亚队压得过不了半场。第9分钟,获得首发的马晓旭外围远射,皮球被对方守门员得到。

  

澳大利亚队在顶住了中国队的三板斧之后,反而利用一个定位球机会意外取得了领先。第1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中场附近的定位球机会,皮球发到中国队禁区左侧,澳大利亚队7号贾里恩科突入禁区左角突然冷射,球打得又快又急,张艳茹猝不及防,皮球从近角直入网窝!澳大利亚1:0领先了!第14分钟,贾里恩科再次得到直传杀入禁区,幸好张艳茹反应及时,抢先将皮球压在身下。

  失球后的中国队开始组织反击。第15分钟,中国队刘亚莉禁区左侧大力射门,对方守门员脱手,但韩端跟进慢了一步,错失良机。第16分钟,中国队刘亚莉左路传中,李洁在中间头球摆渡之后,20号张彤在点球点附近凌空垫射,皮球稍稍偏出。第20分钟,中国队右路经过配合之后,翁新芝低平球传中,马晓旭抢在前点倒地扫射,皮球从近角出了底线。中国队久攻不下,后防线险些再次出现纰漏。第22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中国队后腰的回传失误组织进攻,右路起球之后张艳茹高高跃起摘球,随后被澳大利亚队前锋将球顶进球门,但主裁判认为对方冲撞门将犯规在先。第24分钟,马晓旭在禁区内从两人夹防中突围,跟上的毕妍大力轰门,皮球击中对方后卫的膝盖稍稍偏出。

  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体力好速度快,确实在反击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28分钟,8号穆诺兹左侧利用身体优势突破杀入中国队禁区,大力抽向中路,幸好没有跟进队友。中国队还是通过灵巧的配合和准确的转移与对手周旋。第33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反击扩大了比分。当时是左路突破之后回敲中路,14号米卡卢姆禁区弧顶处大力射门,张艳茹奋力将球扑出,但埋伏在禁区里的8号穆诺兹胸部停球后抬左脚再射破网。比分变成2:0!

  看到右路防守比较吃紧,

中国女足率先进行了换人调整。24号张颖换下了25号小将翁新芝。第38分钟,韩端在禁区内护球之后,脚后跟敲给插上的左后卫周高萍,周高萍底传中路,刘亚莉在点球点附近直接抽射再次打偏。第42分钟,张颖右路传给禁区内的马晓旭,马晓旭转身射门,被对方后卫封堵出了底线。第45分钟,澳大利亚再次获得机会,7号贾里恩科左路利用速度突破之后弧线球传中,张艳茹奋力将球一托没有托出横梁,后点跟进的澳大利亚前锋头球补射顶高了,中国队逃过一劫。在补时了4分钟之后,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终于吹响。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换上老将张欧影,试图加强进攻。但澳大利亚率先发难,第46分钟,9号瓦尔斯杀入禁区,在中国队三名后卫的夹击中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挤开缝隙射门,球被李洁挡出了底线。角球开出,澳大利亚队队长中后卫萨里萨布里倒勾射门,皮球高出。第48分钟,澳大利亚队大脚吊向中国队禁区,7号贾里恩科反越位成功,停球转身射门,幸好张艳茹准备充分,将球挡出。中国队显得有些慌乱,第49分钟,中国队中场传球失误被对方打出反击,瓦尔斯利用速度右侧突破了中国队防线之后传中,中路跟进的澳大利亚队员差之毫厘没有顶到球。但仅过一分钟,第50分钟,澳大利亚再次利用中场定位球机会直接将球吊到中国队禁区,后点的14号米卡卢姆无人盯防,左脚直接凌空将反弹球扫射入网,澳大利亚3:0遥遥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中国女足踢得略显急躁,而澳大利亚则轻松地利用长传进行反击。第53分钟,澳大利亚再次得到机会,贾里恩科在禁区弧顶得到中国队后卫解围球直接射门,张艳茹倒地将球得到。第55分钟,韩端和马晓旭配合失误,澳大利亚队断球后直传中国队防线身后,9号瓦尔斯高速杀入禁区,幸好在回防的周高萍干扰下她未能起脚,皮球被张艳茹得到。第57分钟,略显被动的中国队由张颖在禁区外起左脚射门,皮球被澳大利亚队门将稳稳抱住。中国队稳住阵脚,连续向澳大利亚队球门发起冲击。第58分钟,中国队利用左侧的任意球发入禁区,但韩端在前点没有顶到球。角球发出之后,马晓旭在前点左脚外侧向里一送,但禁区内无人能够碰到这个球。

  中国队连续换上三名球员加强攻势。第61分钟,中国队连续边路进攻,谢彩霞和张欧影连续从左右两侧传中,但球传入中路之后落点都被澳大利亚队控制,澳大利亚门将巴尔贝里对高空球的控制非常稳健。中国队虽然重新控制了局面,但缺少能够致命一击的球员。澳大利亚则稳住阵脚耐心防守,等待中国队体力下降。第74分钟,张艳茹禁区内接球时有些犹豫,险些被刚刚换上的德妮娜偷袭得手。

  比赛进入尾声,中国队仍然破门乏术,两侧的起球完全被巴尔贝里控制,而中路的短传渗透又缺乏默契。第77分钟,张欧影中路利用速度晃过对手,但身边没有接应队友,皮球又被对方断掉。第79分钟,澳大利亚距离球门三十米的任意球大力轰门,皮球稍稍偏出。第80分钟,澳大利亚再次反击,11号德妮娜突破了中国队防线,在禁区外面对出击犹豫的张艳茹选择了吊射,皮球打在球门和立柱的交角弹出!中国队球门几乎再次告破。

  中国队希望利用最后的时间力争攻入一球。第81分钟,中国队刘卅在禁区线上得到机会起左脚射门,皮球划出弧线稍稍高出。第84分钟,马晓旭在禁区前沿过人之后射门,球打得很偏。澳大利亚守门员巴尔贝里没有给中国队更多的机会,她接连摘下了王坤和潘丽娜的传中。第86分钟,张欧影右路突破获得任意球,中国队的任意球吊入禁区再次被巴尔贝里摘下。第88分钟,中国队角球被澳大利亚顶出,张欧影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被澳大利亚后卫用身体挡出,在拼抢中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刘卅将球吊入禁区,浦玮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她的右脚脚面上弹入网窝,中国队终于扳回一分!

  扳回一分的中国队正欲鼓起士气再作努力,澳大利亚却再次利用反击几乎给了中国队致命一击。第90分钟,11号德妮娜利用速度右路突破中国队防线,一记漂亮的传中球找到了中路的12号格里,格里头球破门。但主裁判认为格里头球前推搡了回防的中国队李洁,进球无效。第92分钟,中国队刘卅禁区前沿突然冷射,皮球击中了澳大利亚球门横梁!中国队与进球失之交臂。在超过4分钟的补时之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4-4-2):18-张艳茹;23-周高萍(61分钟,3-王坤),5-李洁,4-浦玮,25-翁新芝(35分钟,24-张颖);16-刘亚莉,20-张彤(45分钟,2-张欧影),7-毕妍(61分钟,8-潘丽娜),12-谢彩霞(81分钟,11-李冬娜);10-韩端(61分钟,15-刘卅),9-马晓旭

  澳大利亚(4-4-2):1-巴尔贝里;19-波吉霍里尼,5-萨里萨布里,2-米切尔,15-施帕蒂;14-米卡卢姆,20-布里格斯,16-科里霍皮,8-穆诺兹(83分钟,12-格里);9-瓦尔斯(73分钟,11-德妮娜),7-贾里恩科(65分钟,3-费格森)

  (卢小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