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津门再战澳大利亚 多曼斯基实战检验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四的内部教学赛上2-3输给澳大利亚队后,周日晚与澳大利亚的公开赛突然变得凝重起来,作为多曼斯基带队以来遇到的为数不多的几支强队之一,多曼斯基要在这场比赛中实现很多目标。

战胜对手建立自信

多曼斯基带队以来,中国女足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了不少胜利,但是由于对手档次不够,这些胜利不仅被外界认定为含金量不高,其实包括多曼斯基本人在内的中国女足也十分清楚这种胜利的水分太多,因此当澳大利亚这样算得上强队的对手送上门来时,多曼斯基非常渴望获得比赛的胜利。这种胜利不仅对建立女足姑娘的自信心十分必要,也会让多曼斯基本人身上的压力得到施放。
更为重要是澳大利亚队不仅球风与世界杯首战对手丹麦队类似,而且中国队在小组出线后可能遇到的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亚三队之一,因此这场热身赛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比赛有着深远的意义,如果能战胜对手女足姑娘杀进四强的希望将大增。

实战确定主力阵容

对于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热身赛,多曼斯基已经确定了主力阵容出虎的策略。而这个主力阵容与三天前的内部教学比赛出现了

  三个位置的人员变化,即主力门将张艳茹顶替韩文霞、右边后卫翁新芝顶替王坤、李洁回归后也将取代孙凌首发,而锋线上还是马晓旭则通过首场教学赛征服了多曼斯基,本场比赛她将继续与韩端首发。
自从多曼斯基接手

中国女足以来,她的最成功改造就是两个名边前卫,左边刘亚莉从边后卫的益上前移、右边老将谢彩霞占据首发位置。由于两个边路有足够的弹药供应,韩端的攻击力得到了极大的发挥,而马晓旭归来后韩端在禁区内也多了一个帮手,这样的阵容已经达到了近年来中国女足的最高水平。
不过,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翁新芝和王坤两人的竞争似乎仍然在继续,王坤打了此前的教学赛,而翁新锭则在这场正式比赛中获得了机会,从目前队内的竞争形势看,如果翁新芝在这场比赛中能正常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她很可能成为一举占据主力位置。

强化定位球防守
值得注意的是,多曼斯基上任以来中国女足的定位球失分较多,10个失球中竟然有8个是对方在定位球进攻时抓住的机会,尤其是上一场教学赛,澳大利亚队的三个进球中有两个来自角球,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中国女足强化定位球防守的实战课。
中国女足球员在身高和力量上一直不是优势,中国女足球员在身高和力 量上一直不是优势,尤其在与澳大利亚、美国和北欧的对手交锋时,对方的定位球对中国女足的球门威胁极大。首战澳大利亚队丢了两个定位球后,这两天多曼斯基有意识的加强了定位球攻防的演练,另外空中优势更明显的张艳茹和场上第一高度李洁同时出战也会对中国队的定位球防守有所帮助。

  tr>

<

  tr>

2007.8.16内部教学赛中国2-3澳大利亚
2007.5.30友谊赛中国2-2澳大利亚
2006.7.30亚洲杯中国2-2澳大利亚(点球胜出)
2006.6.19友谊赛中国2-0澳大利亚
2006.6.16友谊赛中国2-1澳大利亚
2005.12.3友谊赛中国0-0澳大利亚
2005.11.28友谊赛中国1-3澳大利亚
2005.11.25友谊赛中国

  0-0澳大利亚

2005.12.3友谊赛中国0-0澳大利亚
2005.7.19友谊赛中国2-0澳大利亚
2005.7.16友谊赛中国1-2澳大利亚
2005.1.30广州四国赛中国3-0澳大利亚
2005.1.26友谊赛 中国1-0澳大利亚
2004.7.1友谊赛中国1-1澳大利亚
2004.6.29友谊赛中国0-2澳大利亚
2003.9.25
世界杯
小组赛
中国1-1澳大利亚
2003.8.31友谊赛中国2-0澳大利亚
2003.8.28友谊赛中国2-0澳大利亚
2000.8.17热身赛中国0-0澳大利亚
2000.8.14热身赛中国3-0澳大利亚
2000.6.2太平洋杯中国点球4-3澳大利亚
1999.10.31热身赛中国4-2澳大利亚
1999.10.28热身赛中国3-1澳大利亚
1999.6.26世界杯小组赛中国3-1澳大利亚
1999.3.18阿尔加夫杯澳大利亚0-2中国
1997.11.23三国邀请赛澳大利亚2-1中国
1997.11.16热身赛澳大利亚0-3中国
1996.7.14热身赛中国2-1澳大利亚
1996.7.11热身赛中国1-0澳大利亚
1995.6.8世界杯小组赛中国4-2澳大利亚
1988.6.8国际足联邀请赛中国7-0澳大利亚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