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中考达标 专家组给于三点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9月11日,2007年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的比赛就将揭开战幕。昨晚,作为成都赛区惟一一次世界杯测试赛的中甲第16轮成都谢菲联队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上演。最后的结果总体让人满意,成都赛区承办、组织比赛的能力得到了中国组委会检查组的认可,各项准备工作符合世界杯比赛的要求。而成都谢菲联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外援韦斯利的进球,以1∶1战平重庆力帆,领先本轮轮空的广州队1分,这一结果也基本能让球迷接受。

   流程一切按

世界杯标准来

  为了让晚上的比赛进行得更顺利,下午1时,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工作。昨晚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测试赛,不能和世界杯正式比赛相提并论,但标准却是一样的。从下午成都谢菲联、重庆力帆两支比赛队的入场由警车开道开始,世界杯测试工作就全面开始了。竞赛、安保、场地、网络、医疗、接待等各部门工作全面启动。即使是“空对空”的VIP、VVIP接待,也严格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进行。

  从晚上7∶00到晚上10∶00的三个小时内,各环节工作在赛区组委会的安排下有序地进行着。赛后,中国组委会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评价说:“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符合世界杯比赛的要求。但这仅仅是世界杯的一次预演,真正的考验还在下个月。”

  氛围两万球迷欢腾测试赛

  昨天由于是女足世界杯测试赛,到成体看球的球迷接近两万。比赛还未开始,赛场两侧的看台上就坐满了球迷。当成都谢菲联11名上场球员入场时,全场球迷欢声雷动。90分钟的比赛中,成都球迷的表现张扬而有序,他们不断地为成都谢菲联队加油,但却没有任何过激的举动。在主席台对面的球迷乐队演奏着欢乐的乐曲,将球迷的狂欢不断推向高潮。

  赛后,中国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相信在女足世界杯比赛期间,观众会比现在更多,那时成体肯定会更热闹。”

  服务组委会官员评价很高

  成都赛区一共有1200人为这次女足世界杯的比赛服务,在这次测试赛上大家也是首次在一起磨合。安保部门这次在球迷入口处设置了安检门。考虑到这是中甲比赛,所以昨晚并没有启用这套系统。

  记者刚刚走进球场,就有志愿者带领记者去领取有关证件,并且向记者介绍有关的采访流程,他们显得训练有素。前来观看比赛的中国组委会官员对这些服务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完全能胜任世界杯的比赛。

  要求 检查组留下三点建议

  昨晚比赛结束后,中国组委会检查组和成都赛区各工作部门对本次测试赛的整体效果进行了总结。一个半小时的总结会上,中国组委会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没有对这次测试赛提出任何批评。在中国组委会看来,这场测试赛基本达到了检验的效果,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的问题,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改进。中国组委会成都赛区总协调官刘希付说:“对成都赛区我们有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在人员配备上更加合理,比如志愿者的分配上,负责场地的志愿者明显过多,而新闻部的又明显不够;二是分工和责任还需要细化,要做到专职、专人负责;三是对整个比赛的操作流程还需要熟悉,毕竟成都是第一次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对某些操作程序还不是很熟悉,这需要各部门进行沟通。”

  采访手记

  细节决定成败

  一场女足世界杯测试赛后,成都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虽然赛前对各项工作都已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在测试赛上仍暴露出一些细节上的问题。

  比赛之前,记者在体育场的内外都走了一遍,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在新闻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对网络进行调试,环顾四周后记者并未看见“禁止吸烟”的标志,于是记者马上向有关工作人员提及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拍着脑袋说:“这确实是我们的疏忽。标志我们已经做好了,但今天太忙了,竟没有顾得上贴。”记者30分钟后再度来到新闻中心时,在墙上已经贴上了“禁止吸烟”的标志。在新闻中心外有个记者休闲区,旁边是组委会为球迷设立的饮料点。这两个区域本应被分开,但在昨天测试赛上却并未用隔离带分开,现场显得有些混乱。

  记者在比赛开始前特意到赛场内的厕所去看了一下,经过工作人员打扫过的厕所显得非常整洁。但中场休息时,记者再次来到厕所后却发现里面已经面目全非。成都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这一问题,他们表示赛区马上会考虑设置专门的工作人员在比赛时清洁厕所,给球迷营造一个清洁的环境。

  为了这次世界杯,赛区专门请来了两位四川电视台的主持人当播音员,进行双语播音,上一轮中甲比赛时他们就进行了演练。也许是因为对足球运动并不熟悉,两位播音员在昨天测试赛上的现场表现不算理想。“播音是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我们赛区也非常重视,对于在这次测试赛上出现的问题,回去后我们要进行总结,并和播音员进行沟通,相信到正式比赛时他们会表现得更好。”竞赛部的工作人员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一位电台记者希望能在新闻发布厅采访参赛队的主教练,成都赛区的新闻官马上纠正了这位记者的做法,“这样的单独采访可不行,你必须到混合采访区才能采访球员和教练,女足世界杯比赛上可不能违规啊。”这位记者表示理解:“你们是第一次组织这种高规格的比赛,我们也是第一次采访这种高规格的比赛,都需要好好学习啊。”

  其实,在经过这几个月的准备后,成都赛区大的方面已经不存在什么问题,真正容易出问题的就是在一些细节上,而这些细节也将决定成都赛区的成败。通过这次测试赛发现了一些问题对成都赛区来说应该是好事,毕竟现在距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的比赛开赛还有23天时间,我们还有时间来改进我们的工作。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陈浩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