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女足大验兵 赛区筹备软硬件准备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00  北京晚报

  

世界杯女足大验兵赛区筹备软硬件准备进入倒计时

  

世界杯女足大验兵赛区筹备软硬件准备进入倒计时

  随着

世界杯女足赛的日益临近,昨天下午天津、武汉、成都、杭州和上海5大赛区先后亮相,接受了外界的检验。女足世界杯的软硬件准备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昨天下午,天津赛区组委会的9个部门、5个团队针对8·19中澳女足对抗赛及世界杯女足赛的筹备情况召开会议。天津赛区把8月19日中澳女足的奥运测试赛作为世界杯女足赛组织工作“练兵”的机会。这次的赛会组织,其中重中之重的是场馆、接待、竞赛运转、安保、新闻媒体五个方面。目前,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硬件设施已经落实,贵宾接待厅、新闻发布厅、球队热身室、休息室、球队官员办公室、FIFA办公室、运动员和裁判员医务室、休息室、广电转播机房、记者工作区一应俱全。

  武汉赛区实行“分田到户”,昨天下午,武汉赛区组委会召集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用工作清单的办法明确了女足世界杯开赛前后的责任制。

  昨天下午,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一行20多人在成都赛区总协调员刘希付的带领下,来到成都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全面检查。这次检查涉及25个具体项目。经过一个下午的检查,成都赛区的各项工作基本得到了检查组的认可。成都赛区的检查工作细致入微,检查组开出了一份详细的检查清单,涉及了25项具体内容,比如对讲机的数量是否达到要求;广播员的播音节奏是否存在问题;运动员休息室的马桶是否能正常使用,淋浴水温是否合适等。成都赛区总协调员刘希付介绍说:“我们来的目的就是全面检查成都赛区的准备工作,说白了就是来挑刺的。现在,总体来看,没什么问题。”

  杭州赛区进入6月份后,为了保护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草坪,绿城不得不将主场迁到一百多公里以外的

义乌。不过,为了测试女足世界杯赛场,绿城队本周又被要求回到黄龙体育中心,周末进行测试赛,用中超比赛检验世界杯场馆。

  上海赛区是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主赛区,开闭幕式、决赛等重要赛事和活动都将在虹口足球场举行。根据抽签结果,

中国女足惟有小组出线并战胜1/4决赛对手后,才能以世界杯四强身份跻身上海赛区。按照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的要求,在正赛开始前,各赛区都要通过一场热身赛来进行赛事试运转,检验软硬件运作情况。中越女足之战,将是虹口足球场改建竣工后进行的首场正式比赛。世界杯测试赛期间的硬件设施、软件服务、交通安排、指挥系统等都将参照国际足联赛事标准要求。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的赛事标准一向是高标准严要求,可以媲美奥运会赛事的组织工作。

  此次,女足世界杯大练兵,无疑也为北京奥运会积累了经验。本报记者陈赢

  图1为:天津赛区

  图2为:上海赛区

  图3为:杭州赛区

  图4为:武汉赛区

  图5为:成都赛区

  图6为:天津奥体中心接受检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