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应发李树斌辽足搞青训 亲身实践"足球从娃娃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9:57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辽足足校迎来了两位贵客:一人是东北大帅、现辽宁足球发展促进会会长李应发;一人是国家队教练李树斌。两位名帅下基层的目的可用八字概括:传道授业、答疑解惑!

  李应发为辽足足校U—19、U—15梯队的60多名队员做了一场生动的现场讲演,李大帅以自己宝贵的切身经验,用深入浅出的实例向小球员们剖解了含义深邃的“足球ABC”;而李树斌则按严格的“国字号标准”带辽足小球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体能兼有球训练……

  李应发给孩子们阐述了三个问题,也是任何一名足球人都必须直面的三个课题:为什么要踢足球?怎样才能踢好足球?中西足球的真实差距到底在哪里?——李大帅的深刻总结是:不练童子功,到头一场空!

  花甲之年的李应发现场做压腿、蹲坐等看起来不起眼却颇有讲究的基本动作,“为什么现在的中国球员射门非高即低?为什么一些职业队打不出流畅的配合?说到底,就是基本功不扎实,从小脚法就不正确、训练就不规范,等到年纪大了想改都改不过来!不说那些高级的技战术打法,我当这么多年教练,只要看一眼你压腿的动作,我就知道你的水平到底如何!”

  李应发举例说,自己当球员时,每天早晨平均要练500脚射门,晚上借月光经常在空场上与队友练传接配合,一个最简单不过的脚弓推球动作都不知道要练多少遍?换来的是什么?“换来的是比赛时技术动作运用的圆润自如,换来的是辽宁足球一枝独秀的底气与霸气!”

  李应发告诫小球员:“踢球不可有太多的功利心,不能天天想挣大钱,我到进国家队时是32岁,每月工资也就33块,我那时的感觉是,代表大连、辽宁乃至为国家队效力,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光荣!我忘我的训练源于对这一项目的浓厚兴趣,不是领导、教练逼我练,而是我要练,只有这样,你才有进步的动力源泉!”“德国球员一堂训练课很少有超过90分钟的,这还包括四五十分钟的体能训练,但人家在有效时间里玩命练,时间不长但每分每秒都在做‘有用功’,而不是像我们一些球员训练是泡点,忙了一天却劳而无获,训练都这样,到实战怎么同人家对等较量呢?”李应发感叹说,“

辽足未来腾飞的希望在你们身上,赵发庆、肇俊哲他们在你们这个年龄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了,想要成功,就必须从今天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练好童子功!”

  辽足足校请李树斌来,是想让这位国家队教练为小队员做一些示范动作,令足校领导感动的是,李树斌不仅做了示范动作,还带几十号小队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有球训练,李树斌完全用国家队标准要求这些梯队球员。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密度很大、强度不小,但在训练结束时,孩子们却意犹未尽。

  “我今天就是带小球员进行了一些基础训练。这些球员中有不少人潜质不错,能练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不容易了。”李树斌总结说,“他们这个年龄组非常关键,想再进一步就必须细抠基本技术,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忽略,只有今天打好基础,才能来日一鸣惊人!”首席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