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老妖担忧无缘世界杯 多曼时代如何避免"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天津报道 昨天晚上多曼宣布的首发名单没有悬念,不过替补名单却耐人寻味。伤愈复出的老将潘丽娜无缘出场,同病相怜一起走过疗伤路的张娜却进入替补名单。“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吧。”娜娜给记者发来的短信非常平静。如果最后这名参加过世界杯、奥运会和亚洲杯的老将无缘21人名单,将是女足最大的损失。

  去年12月13日打完同韩国队亚运会最后一场比赛后,潘丽娜就开始漫长的疗伤之旅。她总共遭受过三次重伤的困扰,上次在2003年世界杯的重伤更让她“休息”了8个月之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丽娜指了指“刻”有一个大刀疤和四个血洞的左膝,“这都是手术留下的纪念,里面的零件不好使了。”4月初作完半月板手术后,用了3个月潘丽娜就站了起来,之前的非正式复出是7月17日女足和泰达梯队的热身赛上,那天潘丽娜打满全场,赛后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韩端和刘亚莉等几名队员抱住她开起了玩笑:“老同志踢的就是不错,真成老妖精了,越老越妖娆。”第二天是她30岁生日,30岁对于男人是而立之年,对女人则是相夫教子之时,但对潘丽娜却意味着挑战和竞争。

  目前球队中场的激烈竞争显而易见,在刘亚莉和谢彩霞锁定一左一右两个边路后,双腰的主力人选一直悬而未决。27日多曼将提交21人的

世界杯大名单,在这种大框架下,双腰位置的球员最多只能有四名,但现在球队中场有毕妍、曲飞飞、张彤、张娜和潘丽娜五员水平相当的大将,5减1这道减法题的答案颇具悬念。毕妍是铁定的主力人选之一,但她也有体能上的弱点,曲飞飞可以胜任中场任何一个位置,留在21人名单没有问题,前段时间张彤也打得比较多,这样伤愈复出的潘丽娜和张娜反而有被边缘化的危险,张娜在伤前一直是绝对主力,其能力得到了多曼的认可和肯定,但老将潘丽娜伤愈之后,一场正式比赛还没有打过,留给娜娜只有最后四场热身赛的机会。无论是在裴恩才时代,还是在马良行和王海鸣时期,潘丽娜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大局观和远射能力强,位置感颇佳,世界杯上正是需要这种经验丰富的老将,如果潘丽娜不能入选最后的21人大名单,这将是多曼时代一次不小的“
地震
”。起码多曼要给潘丽娜表现自己的机会。

  这两天的射门训练,伤愈复出的潘丽娜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双脚左右开弓命中率奇高。更难得的是,球队到达天津第二天进行的YOYO测试中,三月未随队训练的潘丽娜竟跑出了16.2级全队第三的好成绩,连体能教练伊莲娜都瞪大眼睛:“潘,想不到你的体能一点没搁下。”潘丽娜自己也在积极融入球队。“马良行的时候,两个腰一前一后位置比较固定,现在多曼要求轮番插上,这种要求更高了,心态和体能的合理分配将成为关键。”对于球队内部的激烈竞争,潘丽娜作好了充足的准备,“我已经30岁了,这肯定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经历这么多痛苦,就是为了这次世界杯,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漫长康复期中,陪伴她的是陶晶莹的《女人心事》,“别怕青春消逝,就不信单纯的美梦,我在这岸看着你游,为你的坚持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