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新招帮女足树立信心 一箭双雕亦可提高进攻效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7:4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王津)昨天,中国女足进行了本次天津集训的第二天训练。上午,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女足姑娘们首次踏入奥体中心内场进行训练。主帅多曼斯基为中国女足安排了一堂高强度的分组对抗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女足姑娘们普遍感觉场地条件非常好,非常适合打配合。

  作为东道主,中国女足享受到了“特殊”待遇,可以提前进入“水滴”训练。“虽然之前考察过这块场地,但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踏上这里的草坪训练,的确让我感到兴奋。队员们也会有更好的状态进行训练。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主帅多曼斯基兴奋地说道。随后,多曼没有给队员太多的时间欣赏球场,而是让队员们在训练中体验场地的感觉。

  简单热身后,多曼直奔主题,安排球队以两个阵容进行分队练习。在韩端领衔的阵容中,进攻队员明显多于防守队员,这样一来,以进攻队员为主的一队不断地进行进攻战术的演练,并多次破门得分。对此,一位中方教练组成员解释说:“多曼斯基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树立队员的自信心,加强中前场队员的射门欲望,在防守队员少于进攻队员的时候,进攻队员的成功率自然就会提高。”果然,这样的安排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得分的喜悦,“配合移至前场的时候,我们必须完成进攻,并且提高得分效率。这里的场地不错,有助于我们打出漂亮的配合。”韩端这样表示。

  上午的分组对抗后,球队下午在体工大队进行了基础练习和身体力量练习,一天下来队员们十分疲劳,但队员们都没有什么怨言,大家深深明白即将和世界强队抗衡,不努力就会被淘汰。

  就在

中国女足艰苦备战的同时,本次热身赛的对手
澳大利亚
女足昨天下午4点抵达天津,由于旅途的疲劳,澳大利亚女足抵达后直接进入酒店休息,没有进行适应性训练。

记者王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