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乙级宁苏恶战当事人道歉 行为只代表自己深感内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14  苏州趣普仕蓝神球迷会

  北京时间2007年8月11日,在宁波华奥1-1战平苏州趣普仕的比赛中发生了“暴力行为”!对此,苏州趣普仕蓝神球迷会特地在此作出澄清:

  苏州趣普仕足球队主教练范志毅的确对裁判有所指责,可是,范大将军对裁判的指责是有原因的:就是裁判的屡次判罚实在无法让人接受!随后的一趣普仕蓝神球迷冲进比赛场地掐了一下比赛监督,此事纯属此球迷个人行为,与苏州趣普仕俱乐部与苏州趣普仕足球队主教练范志毅以及苏州趣普仕蓝神球迷会没有任何联系,并不是像媒体所谓的:范志毅唆使球迷闹事!更没有所谓的范将军幸亏没动手,否则又被小人得意一回的妖言!

  关于宁波之行引发的闹剧--当事人给苏州球迷以及比赛监督的道歉!

  不想说什么,但又不得不说。

  首先向大家道歉,是我的冲动导致苏州球迷被人家说成那样。今天,有媒体打我电话时我已明确表示,这次行为只代表我自己,与苏州球迷和范志毅无关!

  第二,再次向当值比赛监督道歉(虽然我以为他是球迷或者工作人员--没有资格去影响正在比赛的主教练,才会从看台冲下去的。但首先,他是一名长者,我必须向他道歉!),比赛结束时,我就曾主动到他面前向他道歉,并且得到他的谅解。同时,也向赛场治安人员进行了道歉,也得到他们的谅解。

  第三,此次事件搞得这么大影响很坏是个教训,我的冲动给苏州球迷脸上抹了黑。但同时也想提醒那些有良知的人,球迷这样是谁造成的?裁判拙劣的表演为何没人去管?因此,我相信,虽然我表达的方式不好,但绝对是正义的。否则,那天我肯定也离不开宁波!同时,我冲下去的同时,已经做好被拘留15天的准备了。为什么?为了正义,为了公平!

  第四,对于宁波球迷。他们在拼命的骂我,我不会还口的,我那天的所有表现都是针对裁判的,我们苏州球迷从来没有恶意的攻击宁波球迷过,但他们这样,对此我感到很遗憾。他们颠倒是非落井下石,相信他们也被裁判黑过,球迷不容易在和裁判抗争,而他们却幸灾乐祸,

  把此次事件公布到来网上,还借机攻击范志毅(天大的笑话,范幸亏没动手,否则又被小人得意一回。再次申明:此事是我和裁判的责任,与任何人都没有关系!),对我进行辱骂,中国球迷真的太悲哀了。

  现场原形:

  比赛70分钟,苏州队打出快速反击,14号李键在边路突破了对方的最后一名后卫,继续前进,被宁波队8号宿广庆从背后铲得飞起了1米,可裁判只有出示了1张黄牌,这立即引起了苏州队教练组的不满,主教练范志毅随即冲进场内与主裁判理论!可裁判并没有改变判罚。随后,宁波队30号队长孟令忠又在自己半场战术犯规,把苏州队队员从背后铲倒,裁判由于孟令忠已有一张黄牌在身,所以没有任何表示。这使得范志毅更加怒气冲天,随后,场边一名自称为比赛监督的黑衣男子冲到老范面前不知说了什么,老范马上给予了反击,最后,范志毅也离开了教练席和黑衣男子理论!可大家都不放过大家,随后,苏州趣普仕蓝神

  球迷会一人冲下场去,掐了一下那个黑衣男子,然后双方球迷开始破口大骂,在苏州趣普仕蓝神球迷会会长的组织下,所有蓝神球迷都已经冷静下来,可是,一个宁波女球迷和旁边的男球迷依然不一不饶,还在骂,被警察和保安拦了回去!

  对网上所谓的可能后果进行澄清:

  原网络所谓:根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系教授王太元针对球场暴力事件的说法,身体接触的暴力事件,如打架斗殴等有身体侵犯的事件,发生在球员间的,发生球员与裁判员、教练员间的,依据竞赛规则处理,即由运动协会处理,公安机关一般不予过问;但如涉及比赛场外人员,比如球迷,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球迷、球员双方当事人。

  苏州的那个球迷的对比赛监督的推搡和掐了一下脖子的行为并不会被认定为“打架斗殴等有身体侵犯的行为”,并且不会被认定为任何违法的行为!

  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提出质疑:

  1.“比赛70分钟,苏州队打出快速反击,14号李键在边路突破了对方的最后一名后卫,继续前进,被宁波队8号宿广庆从背后铲得飞起了1米,可裁判只有出示了1张黄牌,这立即引起了苏州队教练组的不满,主教练范志毅随即冲进场内与主裁判理论!”

  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规则:第12章的直接任意球条目中规定:裁判员认为,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违反下列六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判给对方踢直接任意球:绊摔或企图绊摔对方队员;以及第12章中罚令出场(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七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被罚令出场并出示红牌)的犯规第5条:5、用可判为任意球或球点球的犯规破坏对方向本方球门移动着的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而当值主裁判只有判罚了直接任意球,并没有对宁波华奥队8号宿广庆出示红牌!只出示了一张黄牌!

  2. 宁波队30号队长孟令忠又在自己半场战术犯规,把苏州队队员从背后铲倒,裁判由于孟令忠已有一张黄牌在身,所以没有任何表示。

  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规则:第12章的直接任意球条目中规定:裁判员认为,如果队员草率地、鲁莽地或使用过分的力量违反下列六种犯规中的任何一种,将判给对方踢直接任意球:绊摔或企图绊摔对方队员;以及第12章中的可警告的犯规(如果队员违反下列七种犯

  规中的任何一种,将被警告并出示黄牌)的第一条:犯有非体育行为而本场主裁判只判罚了一个直接任意球!

  裁判员职业道德第二节第三条:自觉执行“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   

  八字方针是裁判员职业道德的

  核心内容,裁判员在工作中必须自觉执行。 严肃:就是在思想上要正确认识裁判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一言一行都要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足球运动发展,有利于引导比赛顺利进行。 认真:就是要有一个认真的工作态度,树立为比赛、为运动队和为观众服务的意识,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工作。

  公正:就是要出于公心,以事实为依据,以规则为准绳,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不感情用事。

  准确:就是要提高判罚的准确性,力求不出或少出错、漏判。应该是什么判什么,反对

  判什么是什么。

  “八字方针”的内涵是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一个整体,其核心是落实在判罚的准确性上。

  这也是衡量裁判员职业道德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

  苏州趣普仕蓝神球迷会2007年8月13日于苏州

  (苏州趣普仕蓝神球迷会/洪晔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