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潍坊杯鲁能国青三小将精彩亮相 未来之星畅谈足球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奈绮报道 2007“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刚刚在潍坊落下帷幕。经过几天的激烈拼杀,中国国青队以五战三胜两平的战绩取得了本项赛事的亚军。据了解,现在的中青队中有三名主力球员来自鲁能俱乐部的青年预备队,他们分别是左后卫郑铮、边前卫张利峰和守门员邵镤亮。比赛间隙,在教练员的安排下,鲁能三小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让我们走近他们,看看鲁能国字号小球员们的足球之路。

  郑铮——与足球结缘很偶然 超级喜欢AC米兰

  初次见到郑铮,很难把他和场上那个防守凶狠的队员联系在一起,他给人一种邻家男孩儿的亲切感觉,也许是见到陌生的记者有些腼腆,但是很快我们就发现了他开朗活泼的一面。郑铮是山东济南人,在他6岁的时候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了。他走上足球道路是非常偶然的一个机会。郑铮很小的时候,父亲在巡警中队工作,有一次一位好心人捡到了一个包送到了巡警中队郑铮父亲的手中,父亲通过包里的证件找到了失主,这位失主就是山东省体工队的足球教练肖导。他一看小郑铮的身体条件立即希望他能够跟自己练习足球,就这样郑铮走上了足球的道路。99年7月份在济南的银行学校进行的一次选拔赛上,郑铮表现的很出色,当年9月份就接到了前往鲁能足校受训的通知单。在足校八年的训练生活中,无论是训练上还是生活上他都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今年6月份,郑铮入选了国青队,他的努力目标是认认真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为自己将来去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发展而积累资本。谈起他喜欢的国外球队,他笑嘻嘻的说:“我非常喜欢

AC米兰,很喜欢这支球队作战的风格。也希望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张利峰——自小酷爱足球运动 喜欢C·罗的踢球风格

  张利峰从小就非常喜欢足球这项运动。父亲拗不过酷爱足球的他,在他小学的时候就把他送到校队接受足球训练了。2001年,张利峰开始了正式的专业足球训练。曾经有一段时间,他的个人压力比较大。也曾想过不踢足球了,但是每次最关键的时候,对于足球的这份无限的热情还是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一路踢过来,如今的他对于足球又有了新的认识,认为足球成为了自己人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04年,张利峰离开家乡河北来到鲁能足校开始受训。在这里他获得了全新的感受,也更加的成熟独立起来。今年四月份,他入选了国青队,并在很多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教练对他也是十分认可的。谈起自己的目标,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进入到鲁能一队,为鲁能效力。”喜欢听歌、购物的张利峰也有自己的偶像,那就是

曼联队的C·罗纳尔多。他非常欣赏C·罗张扬中又不失老道的踢球风格,也盼望着有一天能驰骋在曼联的赛场上。

  邵镤亮——努力眼前目标 跟随国家队打好每一场比赛

  “潍坊杯”开始之前,中国国青队到达潍坊的当天,前方记者曾传回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张充满朝气的面容,一席国家队战袍打扮得邵镤亮很快吸引了我们摄影记者的视线。直到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记者才从国青教练口中得知,这个身材高大的守门员就是我们鲁能预备队的小队员。接受采访的时候,邵镤亮一脸开朗的笑容。他受父亲的影响2001年来到鲁能足校接受更为专业的足球训练,这个青岛小伙子在接近7年的足校生活中学到了很多,教练慧眼识英雄让身材高大的他从后卫的位置上转到守门员位置上,此后邵镤亮如鱼得水在这个位置上争取到了自己更多的优势。今年1月份,他入选国青队在昆明参加了集训,学会独立生活的他,在足球发展上也有了更深层的进步。如今身在国青队,更多的责任感落在了他的肩上,他自己也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他希望代表国家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到好的成绩。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俱乐部教练和领导的垂青,早日入选鲁能一队,完成身披鲁能战袍驰骋绿茵的梦想。谈起自己喜欢的偶像,他表示非常欣赏

皇家马德里队的门将伊克尔·卡西利亚斯,喜欢他守门的气势,他觉得卡西很能体现出一个守门员门前良好的感觉。说起去国外发展的机会,他腼腆地笑着说:“我一定会选择一个小一点的俱乐部,一点一点的努力,然后通过积累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

  潍坊杯已经结束,国青队的队员们经过短暂的调整又要踏上征程集训比赛了。让我们深深的祝福这些中国足球未来的栋梁们,让我们为国青队中鲁能的后备精英们开启新的天空,他们的明天将会更精彩,鲁能的明天将会更加的强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