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潍坊杯-鲁能助国青夺亚 澳大利亚一分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潍坊报道 8月4日,潍坊杯在战罢最后一轮之后落下帷幕:末轮中国国青2比0战胜了伊朗队,但澳大利亚队以1比0战胜了乌兹别克队,4胜1负的澳大利亚队以比中国国青多一分的优势夺冠,国青居亚,鲁能足校U18队则位居第五。国青一教练认为,球队夺亚,鲁能足校应居首功,“抽调至国青的三个鲁能队员发挥不错,取得了三个入球与一个助攻。”张利锋也被国青队内认为是可造之材,将会在以后的比赛中进一步考察。

  中国国青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三场胜利,击败的三个对手都是其他国家的青年队,但在与两支不是正宗青年队配备球队的赛事中,国青却暴露了进攻不力及破密集能力不强的弱点,现场观战的某足球名宿认为,“国青前景堪忧,主要是可发展的潜力不强。”

  在本届比赛中,

鲁能U18队的表现却让人有眼前一亮,在击败伊朗、战平中国国青的赛事中均有上佳表现。鲁能队助理教练侯志强对最后只拿到第五名的结果并不服气:“被国青队抽调了三个主力队员,对我们影响较大。张利锋在国青队上场的三场比赛中打进两个进球助攻一个,而郑铮也打进了一个直接任意球,这几名队员的能力得到了体现。抽调郑铮之后,我们后防线上没有了高度,更无人可换,因此才会丢球较多。如果我们人员整齐的话,我感觉进入前二没有问题。”

  1989年龄段球队不是鲁能足校最出色的,但在比赛中也涌现了两个让现场观战的足球名宿看好的球员,其中一个是左后卫郑铮,他有可能在本次比赛结束后前往鲁能一队试训。此外8号马兴煜也得到了侯志强的好评:“他有着周海滨的潜质”。不过,周海滨2003年去一线队的时候球队战绩并不好,可以放手培养队员,而现在的冠军球队,恐怕马兴煜得到锻炼的机会不会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