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再次创造女足之最 代言国际品牌体现自身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女足队员代言国际品牌汽车,这在中国女足的圈子里还是第一次。铃木中国的负责人不愿意透露马晓旭的代言费细节,只是表示,“代言费是商业秘密,但一定能体现出马晓旭的价值。”

  19岁的马晓旭一直被人称作“小孙雯”,她在足球上的天赋足以让她在同年龄段的女足球员中脱颖而出。然而马晓旭独特的个性也因为她的年少成名而付出了一些代价,工资纠纷、代言纠纷让马晓旭成了中国女足话题性的人物。

  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擅自代言而被三停的事件,如今提起来,马晓旭的态度也早不像当初那么抗拒了,她表示,自己那个时候是完全不懂,因此对俱乐部造成了损失,而现在已经完全明白了,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7月25日特地陪同马晓旭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副总经理廉维才在说起俱乐部如今对马晓旭代言的态度时,笑着说:“我来了,俱乐部的态度也就不言而喻了。”

  “当初那件事情一下子闹得很大,以至于很多真相都被掩盖了,现在事情差不多快告一段落了,等到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我们俱乐部会出一个公告把去年的那件事情解释清楚的。”廉维才说,“但是说实话,现在找球员代言的公司不多,女足就更少了。”

  尽管

中国女足曾经有过辉煌,但是直到女足已经滑到低谷的时候,才引起了人们的重视。然而“低收入”、“没出路”几乎成了女足的代名词,一个月三千元左右的收入也不是每一个女足队员都能享受到的,在这种窘境下,中国女足出现恶性循环也让人并不觉得意外。

  如今随着女足

世界杯就在眼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越来越近,女足这项看起来比
中国男足
更有希望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的运动,也借着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东风开始逐渐受到一些厂家、企业的重视,也因而促成了马晓旭的这桩“第一代言”。

  马晓旭说,有了这份鼓励和支持,自己一定会在比赛中更加努力不让大家失望。其实对于每一个女足队员都是如此,她们都是20岁左右的女孩,在默默地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希望能受到一些关注。相信对于她们来说,不光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即将到来时的一份关注,更重要的是一种长期的支持与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