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队5名主力缺阵四国赛 阵型与传统安排有所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日本国奥队无疑是中国国奥队在本次四强赛上夺冠的最大敌人,而首轮他们2比1战胜朝鲜国奥队也显示了他们的实力。第二轮中、日两国国奥队的交手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本次四强赛的冠军前哨战。 

  与朝鲜队的比赛里,日本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他们上半时就以2比0轻松领先朝鲜队。而在下半时他们还有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全场日本队大部分时间都在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朝鲜队没有任何胜机。  

  虽然本次比赛日本队是以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出战,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们还是有5名主力缺阵。出战亚洲杯的伊野波雅彦和水野晃树两名国脚原本在

四强赛报名的大名单里,但日本队28日才结束了亚洲杯的比赛,两名队员已经没有时间再和国奥队会合赶来中国。  

  曾经在去年中、日对抗赛进过中国一球的梶山阳平是中场主力,但是他之前受伤缺席了四强赛的比赛。另一名中场球员本田圭佑也是因为伤病无法随日本国奥队来沈阳比赛。而本田拓也则是因为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入选了日本的大运队而无法来沈阳,另外一名主力青山敏弘则因为J联赛本周有一场补赛,为了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只能被国奥队割爱。 

  在来华的球员当中,日本队的绝对主力平山相太也因为状态不好无法进入主力阵容。身高超过了1.90米的平山是日本前锋线近几年来涌现出的异数,曾经前往荷乙联赛踢过球,被认为是高木琢也之后的最佳高中锋。但在回到J联赛之后因为训练不系统而导致体重增加,最近虽然刚刚

减肥成功,但是身体的状态非常一般。与朝鲜队的比赛里,他只是在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是身体的力量比以前明显减弱了,在门前的冲击力也下降很大。 

  这支日本国奥队与日本国家队阵型不同,在场上以442为主。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保持了和国家队一致的打法,按照杜伊的评价是,“这绝对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