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拉特盛赞伊拉克国家队:足球带给动荡国民精神寄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9日,亚洲杯决赛即将开战,首次杀入决赛的伊拉克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仅如此,就连国际足联布拉特也成了伊拉克的坚定支持者。布拉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盛赞伊拉克杀进决赛是个伟大的胜利,并期望伊拉克队能一举夺得亚洲杯。

  就在伊拉克队征战亚洲杯期间,伊拉克国内仍处在动乱之中。就在伊拉克打进决赛当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就发生了自杀袭击。但就是在这样一种动乱的环境中,伊拉克国家队仍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一举挺进亚洲杯决赛,这对饱受动乱困扰的伊拉克球迷来说不啻于一剂精神良药。

  布拉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

伊拉克杀入最终的决赛是一个伟大的胜利,这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它证明了在伊拉克人民深陷战争痛苦时,足球可以带给他们强烈的感情寄托。”布拉特认为,伊拉克国内动荡不安的局势激励了这群优秀的伊拉克足球运动员迸发出最大潜能,3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们也同样打进了4强。

  由于国内局势动荡,伊拉克国家队不得不将亚洲杯

预选赛的主场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而且在获得出线权后,他们还不得不一路奔波到韩国集训,在到达曼谷参加决赛之前设法打了一系列的热身赛。

  布拉特看来对伊拉克有许多偏好,言谈之中毫不掩饰对伊拉克足球的夸赞:“在伊拉克每天都有很恐怖的事情发生。但这些球员的表现对这个国家而言却是例外。”就在伊拉克点球击败韩国后数小时内,伊拉克国内连续爆发多起自杀性炸弹事件,造成近百名庆祝伊拉克胜利的群众死亡。可以肯定的是,伊拉克队一旦击败沙特夺冠,国内的庆祝活动也不会停歇,的确,在死亡司空见惯的伊拉克国内,伊拉克足球的辉煌战绩已经是支持他们活下去的一种精神食粮。

  伊拉克取得成功不得不提主帅巴西人维埃拉,外界普遍认为,在国内错综复杂的宗教政治形势下,他能将国家队在短短2月间达到闯入亚洲杯决赛的程度,本身就是一个奇迹。的确,从五场比赛来看,由于是力克

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两场比赛来看,伊拉克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以及技战术都堪称亚洲一流。(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