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军争夺战看谁直通多哈 韩国欲向日本发起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3: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诸葛亮在山谷中弹奏周瑜的泣血之作《长河吟》,周瑜躺在担架上越听越生气,气急了就吐了血,然后在“既生瑜,何生亮”的呢喃声中怅然离世。“瑜亮之争”始终是三国中一条闪亮的“短线”,就像亚洲足坛的韩日之争。尽管韩日这次仅相逢在季军争夺战中,但又有何妨?抛开荣誉不谈,他们还得为一张直通多哈的机票甩开膀子干一场。今晚之后,韩日谁“瑜”谁“亮”可见分晓!

  季军争夺战韩国VS日本,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和对中国足球的参考价值甚至要超过决赛(沙特VS伊拉克)。

  韩国队可以37年不夺亚洲杯冠军,可以240分钟不进球,但他们绝对不可以输给日本队。维贝克明白,眼下的这支韩国队能打进亚洲杯四强确属不易了,但万一输给日本队,前功尽弃,等待他的只能是下课。

  恩怨16年

  众所周知,每次面对日本队时,韩国球员根本不用进行战前动员。1994年广岛亚运会,当时的韩国队著名

中锋黄善洪曾说,“我宁可被踢断双腿,也不能让日本队赢了比赛。”这句话成了韩国队的战斗宣言。

  在1991年之前,韩国队从来没输给过日本队,但随着三浦知良一代的崛起以及J联赛的起步,日本足球开始快速发展。1992年的王朝杯,日本队在决赛中点球击败韩国队。当时的韩国头号球星金铸成就表示,这是韩国足球的最大耻辱。而在1994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中,韩国队虽然压倒日本出线,但他们居然以0∶1首次在90分钟内败在日本队脚下。当时韩国媒体把这次失败称为“国耻”。

  此后,日本足球在三浦知良、拉莫斯、中田英寿、中村俊辅为代表的几代球员的努力下飞速发展,他们已经具备了和韩国队抗衡的能力。由于日本球员脚下技术更加细腻,韩国队赖以称雄亚洲的奔跑和拼抢在日本球员面前失去了威力。自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客场2∶1战胜日本队之后,韩国队在此后双方的4场较量中成绩仅1平3负。毫无疑问,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日本队。

  韩国前锋总动员

  英雄还是狗熊,维贝克走到了十字路口。

  如果击败日本队,那么韩国媒体可以消除对维贝克的所有不满,他们可以找出一千条理由来证明这个名气不算大的荷兰人就是韩国队最适合的主教练。而一旦韩国队落败,维贝克几乎肯定要被媒体判“死刑”。

  韩国队如果要战胜日本队,维贝克必须调整锋线。本届亚洲杯迄今为止,韩国队仅打进3球,而前锋中仅崔成国一人取得了进球。虽然朴智星、薛琦炫、李荣杓三大英超明星因伤缺阵,但李天秀、李东国、曹宰臻、崔成国、廉基勋也都是韩国队的一流好手,这样的表现实在说不过去。面对和日本队的恶战,李天秀第一个站了出来,“和日本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赢,这要求前锋必须进球。我现在状态恢复了很多,和日本队的比赛,我一定可以进球!”而在日本清水心跳队效力的曹宰臻则说:“我非常了解他们,我有信心能够进球。”

  高原直泰渴望金靴

  日本队虽然已经无缘三连冠,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堪称本届亚洲杯最高。主教练奥希姆也得到了日本媒体的认可。面对韩国队,奥希姆显得非常轻松:“我们已经为世界杯预选赛打好了基础,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我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

  大战当头,但日本球员的求战欲望似乎并不强烈,尤其是中村俊辅已经明显露出疲态。在和沙特队的比赛后,奥希姆也暗示中村俊辅的状态一般。不过对于另外一名“海归”球员高原直泰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重大。目前他以4个进球和沙特的亚瑟尔·卡塔尼并列射手榜首位。高原直泰说,“2000年亚洲杯,我仅以一球劣势排在李东国之后。明天,我希望能够再次取得进球,获得金靴奖。”晶报记者王博

  特别看点:

  看谁直通多哈

  2011年亚洲杯的主办国将在本届亚洲杯决赛开赛前夕公布。由于目前只有卡塔尔一家申办,卡塔尔获得主办权没有悬念。这样,卡塔尔将继1988年之后第二次主办亚洲杯。

  而亚足联执委会最近通过决议,2007年亚洲杯的前三名球队和下届亚洲杯东道主球队,将自动获得2011年亚洲杯的晋级资格。这样,下届亚洲杯,

伊拉克、沙特和卡塔尔将自动入围,余下一张直通多哈的门票将在韩、日两强之间展开。本届亚洲杯的三、四名之争也将被赋予一层特殊意义。请注意:这场季军争夺战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鸡肋之战”了!(石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