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难催生民族自尊 伊拉克足球在战争的废墟中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2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尽管亚洲杯组委会迄今还没有表示将在决赛中做点什么,以告慰在欢庆活动中无辜死伤的伊拉克球迷,但可以想像,双方球员戴黑纱出场、开球前默哀一分钟等仪式将按惯例进行。而伊拉克队在创造历史后,能否在29日的印尼雅加达再进一步,称雄亚洲杯,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伊拉克足球在经受了长年的战火洗礼之后创造了历史,然而他们还可以做得更多。

  比起三年前,如今的伊拉克球员变得更加成熟,尤尼斯、哈瓦尔等核心球员给伊拉克队的前场进攻带来了不少细腻的成色。身材魁梧的尤尼斯不仅冲击力十足,而且个人能力出众。他将在决赛中率领伊拉克队向冠军进发,同时,他自己也将向亚洲杯MVP发起冲击。11号哈瓦尔则经常在尤尼斯被冻结的时候及时替代后者攻城拔寨。

  虽然资金困难,也没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但这批

伊拉克球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在过去的5场亚洲杯比赛中体现了强劲实力。首场比赛,伊拉克队被东道主泰国队以一个有争议的点球逼平;次战
世界杯
16强球队
澳大利亚
队,伊拉克队展现了完美的技战术能力,以3∶1完胜令世界震惊。当时他们被誉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随着比赛的深入,伊拉克人展示了越来越好的状态,四分之一决赛兵不血刃地淘汰东道主越南队,半决赛又全面压倒亚洲传统强队韩国队。决赛中面对毫无秘密可言的沙特队,外界不再怀疑伊拉克人夺取冠军的能力,伊拉克队当可放手一搏。而伊拉克国内的球迷悲剧,将成为这支英雄球队的特殊动力。(石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