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球员让“朱家军”羞愧难当 夺冠需一个脚步一个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48  石狮日报

  谈及伊拉克这个毗邻伊朗、叙利亚的西亚小国,年纪稍长的人们往往会随着记忆的浪花翻起昨日一个个已进入历史课本的典故:萨达姆、海湾战争、“战斧”式巡航导弹、“沙漠风暴”行动……对于时下天天翻看报纸国际新闻版的视野广阔人士而言,“人肉炸弹”已成为抹黑“和平与发展”时代主题的丑陋字眼,他们甚至因习惯成自然而对之感到“麻木”。可在伊拉克,这种牺牲无辜民众生命的所谓“正义”的恐怖行为犹如家常便饭一般。“三天一小炸,五日一大炸”似乎已成为本已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伊拉克人民生活中无法避免的事实。极端组织的施暴范围已从当初的单一针对性衍变至如今的全局性,就连代表国家出战国际比赛的伊拉克跆拳道运动员也被恐怖分子以“莫须有”的罪名残忍地杀害。在这样一个整日爆炸不断、恐怖行动不绝的国家,毫无人身安全可言的足球运动员们却用自己的历史性突破慰藉那些无辜遇害之亡灵。

  原以为只有中国那群拿着百万年薪却始终玩不转小足球的“大老爷们”畏惧“太极虎”二十来年,且美其名曰的“恐韩症”在未来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将一直延续下去。谁知

伊拉克也同此症,23年来一直无法触及“老虎”尾巴。对于亚洲球队而言,输给近年来才退位让“日”的前“亚洲老大”地位的韩国算不上一种耻辱,正如世界各国乒乓健儿屡战屡败于中国兵团脚下一样,强胜弱负本身就是一种客观定势。历史上弱胜强的故事不缺,但仍属稀缺范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伊拉克做了两次君子之后终于等待灭韩机会。亚洲杯,亚洲区域级别最高的单项足球赛事,以“哀兵”姿态出征的伊拉克赛前顶多被媒体认定值得同情的弱者———国内爆炸一起接一起,把家人丢下跑来踢球,那是相当不容易!

  冠军之路是一个脚步一个印获得的,比赛是一场接一场真枪实弹“打”的。在号称史上“最强中国国家队”被乌兹别克斯坦砍瓜切菜般灌了一个谁也看不懂3:0之后,多年来一直饱受战乱与贫困的伊拉克却历史性进入亚洲杯决赛。不妨大胆假设这个的确需要冠军来抚慰民心的伊拉克最终碰杯,中国会有多少人去抽朱广沪的嘴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