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沈阳球市重新火爆成因:五大因素唤回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30  沈阳晚报

  在今年7月份前,沈阳球市的低迷程度已经到了让人痛心的地步。从女足赛上看,沈阳球市似乎一夜间重新火爆,其实不然,原因是多方面的。

  沈阳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告诉记者说:“中超联赛每年要评选文明赛区,重要的依据就是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上赛季,沈阳金德在沈阳主场的观众人数在全国15支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很多场次比赛观众不过几千人。”

  但是范广会认为这并不是说沈阳人不喜欢足球了,“我觉得沈阳的球迷很懂球,以中超的水准确实很难吸引足够多的球迷,这次沈阳球市火了,与国际比赛的魅力有关。”

  有业内人士在分析沈阳重新火爆的原因中,认为客观上的五个因素成全了沈阳的球市。

  硬件。沈阳一直没有一座现代化的体育场,五里河体育场早在拆除前,就已经显出了颓势。原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认为,如果单纯应付国内联赛,五里河体育场暂时看没问题。但2008年,如果用来承办奥运足球比赛,五里河体育场有一定差距。而崭新的现代化的奥体中心的建成,无疑成为沈阳承办大型赛事、吸引球迷到场看球的硬件基础。

  高级别的比赛。应该说2001年十强赛期间沈阳球市的火爆,与比赛的重要性和级别有重要的关系。在此之后,沈阳再没有举办过国家队级别的足球赛事。在此前提下,女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在沈阳的比赛,成为拉动沈阳球市的强心剂。

  成功的运作。无论是女足比赛,还是国奥队比赛,都采取了完全的商业运作模式,尤其是《沈阳晚报》携手沈阳金飞马制漆有限公司联手强势介入,为沈阳球市的风升水起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

  政府支持。作为明年奥运会的预演,沈阳市政府为两项赛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投入巨资兴建奥体中心,显示了沈阳市政府发展沈阳体育的决心和魄力。

  神奇之地。除了在客观上的因素外,沈阳这个

中国足球神奇之地所独有的特质,也让沈阳球市再度火爆成为一种必然。

  对于沈阳球市现在的火爆以及将来的前景,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兴家很有信心,他说:“女足比赛的火爆,说明沈阳的老百姓是喜欢足球的,应该说女足的比赛是对沈阳球市的一次热身、一次发动,相信随后的国奥在沈阳的比赛,会进一步提高沈阳球市的火爆程度,对这个我有信心。”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