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东道主魔力继续 泰国2-0阿曼获历史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6:1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首轮逼平伊拉克,爆出大冷的东道主泰国队昨晚继续着自己的神奇表现,在昨晚的亚洲杯A组第二回合较量中,东道主泰国队凭借替补上场的通坎亚在下半时的梅开二度,以2∶0力克阿曼队。两战之后泰国队积4分,出线形势大好,这也是泰国进入亚洲杯决赛圈15年来首胜。

  比赛一开始,泰国队马上展开进攻,而当地炎热的天气明显影响了场上对手的发挥,阿曼队在短短十分钟内接连吃到三张黄牌,而东道主泰国队员则充分发挥身体灵活的特点,屡获破门良机。

  虽然上半场以0∶0结束,但泰国队在场面上明显占优。下半场,泰国队用通坎亚换下了猜曼,而正是这一关键的换人彻底左右了战局。

  第69分钟,泰国队率先打破僵局,2号库素哈在阿曼队禁区右侧起脚传中,替补登场的23号通坎亚及时插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入网,泰国队1∶0领先。

  这粒进球吹响了东道主进攻的号角,泰国队加强攻势,9分钟后他们再度破门,而立功的依然是替补上场的通坎亚。第78分钟,泰国队门将开球直传前场,穆沙弗里在前场头球一蹭,通坎亚插上胸部停球后形成单刀,他冷静地一脚抽射,皮球贴着门柱入网,泰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面对已经两球领先的泰国队,阿曼队无计可施。最终,泰国队将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这样泰国队以1胜1平的战绩暂居A组首位。

  越南运气不错

  本报讯 在昨晚亚洲杯B组第二回合较量中,继东道主泰国队告捷后,另一个东道主越南队也以1∶1逼平卡塔尔队。两战过后,越南队积4分列小组第一,卡塔尔两场平局拿到2分。

  凭借东道主身份四十七年首次跻身亚洲杯决赛圈的越南队在小组赛的第一轮爆冷击败阿联酋队,拿到3分位居小组头名。

  昨天比赛一开始卡塔尔队便发动猛攻,所以越南队球门前也是险象环生。

  但首开纪录却是东道主越南队。第32分钟,越南队利用一次反击率先破门。18号潘成平带球晃至禁区突然起脚,虽然卡塔尔门将萨克尔出击将球抱入怀中,但皮球却鬼使神差地从萨克尔身下滚入球门,越南1∶0领先。

  落后的卡塔尔队急欲将比分扳平,发动了更加猛烈的攻势。第79分钟,卡塔尔队终于收获进球。卡塔尔扳平了比分。

  扳平比分的卡塔尔士气高涨,在场面上完全压倒了东道主,但可惜天不遂人愿,卡塔尔队几次射门均高出球门,以失败告终。最终越南把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吴竹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