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潘成平远射建功 越南1-1平卡塔尔错失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2:29  新浪体育
亚洲杯-潘成平远射建功越南1-1平卡塔尔错失好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20:30,亚洲杯小组第二轮的比赛全面打响,东道主越南队迎战卡塔尔,越南队潘成平在第32分钟的一脚远射首开纪录,第79分钟,卡塔尔的“外援”昆塔纳头球扳平比分。最终越南队以1-1战平卡塔尔,越南积4分,出线形势较为明朗。而如果能够出线,那将是越南足球征战亚洲杯历史上的首次晋级第二轮。

  越南此前共2次参加亚洲杯,但都是小组出局。这次作为东道主,越南在首战中一举击败阿联酋,因此本场比赛只要获胜,他们将提前晋级。比赛一开始,实力占优的卡塔尔人便发动猛攻,皮球基本上都在越南半场内。开场1分钟,卡塔尔就接连逼得两个角球,但都被越南队化解。在前10分钟内,越南门将杨洪山成了场上最忙的人。在顶住卡塔尔人前10分钟的狂攻后,东道主也开始利用几次快速反击还以颜色,阵型也开始有意识地前压。第14分钟,越南队在30米开外完成首次射门,尽管毫无威胁。第21分钟,卡塔尔15号塔拉尔铲倒黄广成,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

  尽管卡塔尔掌控局势,但首开纪录的却是东道主。第32分钟,越南队在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左路队员直塞中路,18号潘成平得球后带球晃至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冷射,尽管皮球力度很大,但卡塔尔门将萨克尔判断正确,一个倒地将皮球抱入怀中,但令人惊奇的一幕出现了,皮球却鬼使神差地从萨克尔身下滚入球门,已经倒地的萨克尔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慢慢滚入大门,越南1-0领先。萨克尔的这次低级失误很像当年曼联门将泰比的那次拙劣表演。

  易边再战,落后的卡塔尔队发动猛攻,急欲将比分扳平。第50分钟,越南队黄广成在一次拼抢中倒地,被担架抬下。随后卡塔尔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贾西姆直接射门,这次杨洪山表现出色,一个侧身飞扑将球封出。第62分钟,卡塔尔队在左路组织进攻,塔拉尔在左侧小角度打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弹至禁区外围,昆塔纳迎于补射,结果稍稍偏出立柱,卡塔尔接连错过扳平良机。

  卡塔尔人的持续攻势终于收获战果。第79分钟,卡塔尔队在前场发动进攻,禁区右侧射门被越南后卫挡了一下,皮球落至后点,原籍乌拉圭的昆塔纳没有错过这次机会,迅速插上在门前2米处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已经失位的杨洪山对此球也是毫无办法,卡塔尔1-1越南。

  扳平比分的卡塔尔士气高涨,凭借凌厉的攻势在场面上完全压倒了东道主。第85分钟,卡塔尔队叶海亚在禁区中路接右侧传球后已形成单刀,直接面对门将一脚推射居然打在横梁上!!皮球弹出后卡塔尔队员再头球补射,竟然再度高出!卡塔尔错过了反超的绝佳良机。补时四分钟内,双方再无建树,最终越南以1-1平卡塔尔,出线形势较为有利。

  越南队出场阵容:22-杨洪山;2-冯文然、3-阮辉煌、16-黄广成、7-武如成(56’6-范雄勇);12-阮明方、19-潘文泰(83’15-阮明专)、17-阮武峰、14-黎新才;18-潘成平(93’21-阮英德)、9-黎公荣

  卡塔尔队出场阵容:1-萨克尔;8-沙马里,13-穆斯塔法,21-科尼;6-梅沙尔,12-马吉德(80’5-马吉迪),15-塔拉尔,17-威萨姆;18-贾西姆(60’9-贝沙尔),20-拉米(73’11-叶海亚),23-昆塔纳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