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道主"优势"撕裂亚洲杯 给织接待工作遭广泛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6:09  楚天金报

  亚洲杯小组第一轮除马来西亚队大比分输给中国队之外,泰国队差点阻截实力强劲的伊拉克队,越南队两球击退阿联酋队,印度尼西亚队掀翻巴林队。

  如此战绩,多少让人有些“恍惚”:传统强队今不如昔,鱼腩弱旅进步明显,亚洲足球渐渐找不到明显缝隙了。现实真是这样吗?恐怕未必。从东道主的4场比赛中,真正让人惊叹的,还是东道主队受到的明显照顾。

  随着各国和地区对足球的日益重视,亚洲足球近年来有明显进步,比如巴林、泰国和阿曼队等,传统强队要从他们身上稳稳获胜甚至拿分越来越艰难了,稍有不慎还有翻船的危险。但亚洲足球还远未达到整齐划一的地步,比如东南亚仍然与东亚、西亚有一定距离。因此本届亚洲杯赛四支东道主队的优异表现尚不能说明亚洲足球的飞速进步,相反,他们倒是给亚足联手忙脚乱的组织工作增加了不太体面的注脚。

  本届亚洲杯赛四国联办的方式开创了亚洲杯赛的先河,这种模式照目前来看并没有取得太大成功。亚足联的本意是可借此提高东南亚四国的商业

竞争力,推动东南亚足球的整体发展,即便是这一点,能否实现很成问题。

  现实是,四国联办毕竟不是一个国家四座城市的合办,前者所面临的难度系数大大超过后者,比如球迷往来四国的便捷程度、各国参差不齐的筹备组织能力,种种细微错位都可能给亚洲杯赛带来极大的不平衡。筹备和组织接待工作的仓促,遭到各路媒体的广泛批评。

  东南亚

瓷器工艺的繁复纹路看似精美,但在当地的工艺品商店中却也是易碎品,一如本届亚洲杯上的东南亚足球。(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