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逆转干掉“中亚狼” 乌主帅直言仍有出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朗逆转干掉“中亚狼”乌主帅直言仍有出线希望

  上图:伊朗队伊纳亚提(中)与乌兹别克队伊诺莫夫(左)在比赛中争顶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林本剑报道:在昨晚进行的亚洲杯C组首轮伊朗对乌兹别克一役,伊朗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两球,以2比1反败为胜。

  开场初段,伊朗队并没有表现出夺冠热门球队的气势,倒是乌兹别克人利用娴熟的前场配合连续冲击伊朗的后防线。第15分钟,乌兹别克后卫大脚传球至前场,伊朗后防雷扎伊在对方前锋巴卡耶夫的逼迫下,在禁区内头球回传门将,却不慎将球顶进自家大门。伊朗队在上半场几乎没有像样的团队配合,更多依靠个人能力。下半场,伊朗队换人并发起反击。第55分钟,伊朗队获角球机会,马达维基亚送出高质量弧线传中球,侯赛因禁区中路高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乌兹别克队在第70分钟本有机会再次领先,可惜卡帕泽的单刀被扑出。躲过一劫的伊朗队在第80分钟由卡里米助攻,替补出场的凯泽米安高速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破门,为伊朗队全取3分。

  伊朗队主帅加里诺伊对胜利喜出望外:“首场比赛很艰苦,但我的球队总体来讲表现不错,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比分很不容易。”对后防线所犯的错误,他非常生气:“我们的防线确实出了问题,这也是我非常不满的地方,我责怪我的队员,但却被请上看台。”加里诺伊因向第四官员投掷矿泉水瓶被红牌罚出场,下一轮将不能在替补席上指挥。

  伊朗队原效力于

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亚洲足球先生卡利米,赛后成为混合区内最受欢迎的球员。卡利米还特意把体能训练师拉过来充当翻译,充分显示对媒体的合作态度。这位29岁的球员语气轻松:“上一次在这么热的天气下踢球,好像还是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那时北京的天气也很热。”他认为伊朗队上半时发挥不好,主要原因是天气太闷热。“虽然我们到这里已经有几天了,但是真踢起比赛来还是有些不适应。好在我们中场时进行了调整。我认为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毕竟这是我们在本届杯赛上的第一场比赛。你知道,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打的。”

  乌兹别克主教练伊利涅夫赛后仍强调,他们仍有出线的希望。该队头号球星、效力于乌克兰基辅迪纳莫队的沙茨基赫因在预选赛中累积黄牌停赛,削减了进攻实力。沙茨基赫曾经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两度洞穿

皇马的大门。伊利涅夫表示:“小组赛仅仅进行了一场,我们还有出线的希望。下一场,沙茨基赫就将可以上阵,我们也有了更大的出线希望。”他认为体能差也是失利的原因之一。

  新华社记者 郭大岳/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