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走东南亚恨透索罗斯 大马大学生感叹"生不逢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39  楚天金报

  很不幸,到吉隆坡的第二天,记者的电脑便系统崩溃,弄得人心情大坏。

  记者所在区域,正处于马来西亚信息最开放的“多媒体走廊”中。这个狭长的“走廊”也正是吉隆坡最繁华的地段。在这里,信息的获取几乎没有限制,特别是互联网。

  有人夸张地形容说,由于不设限,这个“走廊”的空气中都弥漫着电脑病毒。这不,记者用机器上网刚两天,刚染上一身恶名的防毒软件赛门铁克便频频报警:发现蠕虫!发现特洛伊木马!勉强坚持了一天后,系统崩溃。

  在来马来西亚的第一天,向导便开过一个玩笑,现在马来西亚人最恨的就是

索罗斯,10年了,至今仍不解恨,如果索罗斯要再来马来西亚,最好裹着头巾蒙着面来。

  索罗斯,美国“金融大鳄”,在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风暴中,马来西亚的金融系统也染上了索罗斯对冲基金的“毒”,也像记者的电脑崩溃了一次,马来西亚几十年经济增长成果几乎毁于一旦。如今的马来西亚,双子塔楼熠熠生辉的繁华街头,仍然残留着一些闲置的黄金宝地和烂尾楼。

  在电脑城里,为记者修理电脑的是一个华人小伙子小钟,长得很有几分像大马著名歌星阿牛。小钟在吉隆坡土生土长,却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小钟刚大学毕业两年,当记者问薪酬情况,小伙子一声叹息,“现在不行了啊,只够自己花的,不像九十八年前(1998年前)。”颇有些生不逢时的沧桑。

  “那个时候,只要你愿意工作,就会有工作;只要你愿意赚钱,就会有钱赚。”

  小钟叹着气道,“后来,索罗斯来了,物价突然开始上涨,大家收入却没有提高,工作也不好找了。现在我的收入也只有1200马币,比当年可差远了。”

  小钟的祖籍在广东

东莞,但他至今没有去过中国。说起武汉,小钟完全没有概念,“是北方吧,那里冬天下吗?”小钟说,他最喜欢的城市是香港。记者说,索罗斯也打过香港的主意,但香港不怕他。“我知道的,有中国帮忙嘛。”小钟拖着腔,有些酸酸地说,“唉,马来西亚太小,没人帮,我们只能自己靠自己了。”(特派记者谭新杰7月10日发自吉隆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