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彩霞任意球绝杀墨西哥 “多曼时代”第一冠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足在比赛中陷入苦战,射手韩端(红衣)也被对手死死看防。补时阶段广东妹谢彩霞打进任意球“绝杀”墨西哥

  “多曼时代”第一冠

  本报沈阳7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在现场大约5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女足四国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决赛今晚在沈阳奥体中心结束。凭借广东籍老将谢彩霞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精彩的任意球破门,

中国女足最终以1比0击败墨西哥女足。这也是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后收获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本次女足四国赛采用单循环赛制,4支参赛球队在预赛阶段已经有过交战记录。中国女足在预赛第2场比赛中曾以1比0击败墨西哥女足,并以预赛3战全胜,进8球仅失1球的出色战绩杀入了决赛。而墨西哥女足则在预赛中3战1胜1平1负,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击败

意大利队跻身决赛。墨西哥女足虽然在与中国女足的首次交手中失利,但该队在前3场比赛中进了8个球,攻击力不容小觑。

  决赛上半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依靠速度和身体上的优势,频频向对方发起猛攻,而墨西哥女足则在防守上投入了更多的兵力。在这场进攻和防守的对决中,中国女足在两个边路创造了很多机会。遗憾的是,中国女足的每次进攻都被墨西哥女足化解。在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活跃在右边路的毕妍传出一脚直传球,张鸥影在沿着右边路前进的过程中突然起脚远射,球鬼使神差地飞进了对方球门。可是,来自

乌克兰的当值主裁判卡特娜·蒙祖判罚皮球在空中已经先出底线,进球无效,而电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误判。上半场的比赛结束时,场上的比分仍然是0比0。

  下半场开始后,多曼斯基通过换人加强了边路的进攻,但收效并不明显。随着比赛的进行,场面越来越沉闷。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女足似乎很难在墨西哥女足的紧逼防守中找到突破的办法。就在全场观众以为比赛将以0比0收场的时候,替补出场的张彤在进攻中赢得了一个任意球,主罚任意球的广东籍老将谢彩霞的射门穿越了墨西哥女足设置的人墙障碍,直接飞进了球门。凭借谢彩霞的进球,中国女足再次以1比0击败了对手。多曼斯基也因此捧起了执教中国女足后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