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七月仲夏寻刀五里河 谁将成为女足锋线第一刺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0日电 题:谁搭档韩端摧城拔寨?

  新华社记者李铮 张寒

  多曼斯基从骨子里就喜欢进攻。但来到中国两个多月,她却只找到了一把“快刀”——大连姑娘韩端,谁搭档韩端摧城拔寨?或许在瑞典人的脑子里还是个亟须破解的问号。

  (小标题)多曼斯基只有一个韩端

  “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如果她能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到世界杯,我相信中国女足会取得好成绩的。”奥运测试赛三场小组赛结束后,多曼斯基对锋线爱将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的确,越来越成熟的韩端也应该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和好评。多曼斯基拿起中国队教鞭后,24岁的韩端就是她强力前锋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对弱队,进球如探囊取物;对强队,也不让对手后防过得舒服,三场测试赛的五个进球更让韩端越来越有信心。

  但与韩端给多曼斯基带来的兴奋相比,其余锋线队员的相形见绌则让瑞典主帅头疼。如不在短时间内为韩端找个好搭档,中国队在

世界杯上的进攻很可能陷入独木难支的局面。

  多曼斯基上任以来的十几场热身赛尽管胜多负少,但对手终究实力不强,世界杯上的对手巴西、丹麦都不是善类,而且名声在外的韩端势必会遭到严防死守,届时大连姑娘的高效率进球还会如约而至吗?

  (小标题)老而弥坚的张欧影还是初生牛犊的马晓旭

  集训两个多月,热身赛打了十几场,多曼斯基始终在变换着她的锋线组合。从年轻的刘卅、郭月到退役又复出的张欧影,再到虚拟存在的马晓旭。多曼一再声称要为自己多准备几个进攻组合,但不可否认,她的最佳组合还没有出现。

  从女足四国赛看,多曼斯基将考察的重点放在了年过三十的张欧影身上。昔日快马的表现也着实令主教练眼前一亮。虽然三十几岁了,但张欧影的速度优势却丝毫没有削弱,而且随着经验的增多,张欧影越来越会利用自己的速度了。与

意大利队的实战显示,韩端、张欧影的组合是可以带来惊喜的。

  但张欧影随着年龄增加而暴露的体能问题是不可回避的。四国赛期间,张欧影也表示,刚刚回到国家队,体能应付90分钟的比赛是有点问题。

  现在,多曼斯基一直在期盼着一位尚未在自己手下训练的弟子——去年风光无限的马晓旭的回归。据介绍,马晓旭将在本月中旬归队,她的冲击力和在门前超出年龄的冷静或许能成为多曼斯基又一根救命稻草。

  (小标题)多曼斯基的“秘密武器”在哪里?

  “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的替补队员对球队是至关重要的,上届世界杯,瑞典队就是靠替补队员打败加拿大进入决赛的。”入主中国队后,多曼斯基在多个场合都表达了自己对替补、对奇兵的重视。那么谁将成为多曼在锋线上的“秘密武器”呢?

  从近期的热身赛看,尽管小将刘卅和郭月都有自己的特点,但韩端、马晓旭、张欧影、季婷四人极有可能入选世界杯的最后大名单。

  与正在争夺主力位置的张欧影和马晓旭相比,季婷似乎把替补的板凳牢牢坐在了自己身下,但特点与韩端相似的她却始终没有放弃,随时等待着爆发的机会。

  另外,多曼斯基的前任马良行也为她发掘了一个实力派的“隐形杀手”——王坤。

  目前,被多曼斯基安排在右后卫位置上的王坤有身高、有力量,去年多哈亚运会期间,马良行出人意料地把王坤安排在

中锋位置上,却取得了神奇的效果,不但进球多多,而且时刻给对方禁区施加着压力。相信知人善用的多曼斯基不会埋没了手中的这张好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