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今日再战墨西哥 多帅:用冠军建立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7:44  长江商报

  中国女足今日21时再战墨西哥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昨日,参加中国女足集训的34人首次在沈阳赛区集中,下午3时全体队员来到沈阳奥林匹克五里河体育场外场进行赛前训练,这是“好运北京”2007国际女足邀请赛决赛前的最后一次大规模训练,对于今晚的决赛,主教练多曼斯基已经明确表示要全力夺冠。

  足协头头亲自督训

  训练中,多曼斯基把队员分的比较清楚,岳敏、刘华娜、潘丽娜、张娜、紫晶晶、宋冠男、曲婷婷等队员在场内进行小范围的练习,不出意外今日的决赛她们应该没有机会上场,其余的队员在另外一边穿着背心进行由守转攻、两边起球的分组练习。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昨日的训练中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一同来到现场督训,在训练过程中,女足队员只要是打进了球门,都会振臂呼喊把训练热情都提高了不少,在一旁看训练的谢亚龙也对这种行为感到很高兴,不时的露出笑容。

  多曼斯基信心足

  训练结束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多帅也是有问必答:“这是这次邀请赛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用全胜赢得比赛,我有信心拿到冠军,我们的目的就是争取获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要进很多的球,通过比赛我将把位置和人员定下来,同时锻炼很好的替补队员,让她们提升能力,在

世界杯上有好的发挥。”

  如果女足今天拿到四国赛冠军,这将成为多曼斯基上任后的首冠,对此多帅坦诚地表示:“夺冠的意义在于建立了自信,这对我们很有帮助。相反,如果失败了我们就要更加努力。”

  面对邀请赛结束后以及马晓旭的回归和安排,多曼斯基表示:“我们会在欧洲进行2场比赛,目的就是更加的稳定阵型,马晓旭的回归需要通过比赛让她尽快的融入到球队中。”

  ■声音

  谢亚龙:夺冠没问题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昨日首次到现场看望女足,今晚他还将亲临现场观看决赛。对于比赛结果,“龙王”给了自己的答案“我相信女足能拿冠军!”

  今晚两支国字号的足球队都将进行比赛,男足将在亚洲杯上迎战首个对手马来西亚,女足将在随后迎战手下败将墨西哥女足。女足取胜就夺冠,这让谢亚龙感觉很有面子,一扫国奥南非失败的晦气。至于“龙王”为何在亚洲杯这么个国人关注的焦点时刻选择女足赛场,“龙王”表示:“我觉得男足、女足都很重要。”一句答非所问的解释后,“龙王”说自己现在还没有买去马来西亚的机票。

  浦玮:我会“眉目传情”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昨日训练结束后,作为女足四个队长之一的浦玮成为了媒体焦点,在预赛中女足1比0小胜墨西哥,不过后防线却经受了很大程度的考验,浦玮表示:“女足在比赛中还要加强进攻,在对墨西哥队的决赛中,我们防守队员最重要的是要集中注意力。”

  面对后防线在几场比赛中的沟通问题,浦玮笑言自己会“眉目传情”,“中国队的主场球迷多而且很热情,我站在场上指挥的时候,大家都听不到我的呼应声,我只好用手势和眼神与她们沟通,不过看见我的眼神她们都会明白我的意思。” 浦玮对自己“抛媚眼”的功夫很自信。

  张鸥影:信心比冠军更重要

  前锋张鸥影在对

意大利女足的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好,面对今日的决赛,张鸥影也有着自己的认识:“在决赛中要发挥自己的水平,但夺冠与否并不十分重要,时刻保持取胜的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