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冠军竟难求一胜 日本救世主的名字也叫“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前,日本队主教练奥希姆表明了自己对“海归”球员的态度:“我只召入在欧洲能经常打比赛的球员。”结果仅有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进入了亚洲杯阵容。而就是这两名海归,决定了日本队处子战的命运。

  日本队的进球可以说是这两名球星闪光的结果。第61分钟,中村俊辅在禁区前沿向左侧肋部送出了一记非常舒服的直塞球,甚至可以让自己的队友今野泰幸用右脚外脚背传中,而中路包抄的高原直泰在转身过程中左脚轻轻一勾,卡塔尔门将萨克尔就无能为力了。从电视重放的慢动作来看,在今野泰幸传中之前,点球点的平行线上并排站着高原直泰、铃木启太和远藤保仁三名日本队员准备包抄,然而冲到对方小禁区线的却只有法兰克福前锋。他准确地出现在了最合适的地点,为这次进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但此后,镜头的特写却给了中村俊辅,足见他在这个进球中的关键作用。

  在其他的时间里,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两人在球队中的作用也十分明显。在全场比赛中,

日本队的前场进攻全部交给中村俊辅来组织,而下半场补时阶段,如果羽生直刚的射门更准确的话,之前高原直泰的头球就可以成为一次精妙的助攻!不过,这个镜头也正是今天整支日本队的缩影。不仅是羽生直刚,远藤保仁、山岸智等都获得过不错的得分良机,但他们的能力却不足以改变体育场中的记分牌。让我们做一个似乎不可能的假设,加入没有中村和高原这两大海归,亚洲杯的卫冕冠军是不是将变得平庸?

  与日本海归球员在球队中的鹤立鸡群相比,之前亮相的

澳大利亚队更是如此。虽然主教练阿诺德在30人大名单中已经尽量召入10名在本国的A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但最后落选的7人却全部出自这10名球员,而首战中,余下的3名本土球员连替补也没摸到。更不用说为球队打入扳平一球的、早已成为英超劲旅埃弗顿核心级人物的卡希尔了。

  对于即将在明天出场的

中国队来说,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上赛季效力于欧洲联赛中的球员更是被寄予厚望。可以说,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将由他们来决定。由此也可以看到,对于亚洲足球来说,送球员到欧洲踢球就是提高足球水平的最有效办法,这一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