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开幕式让哈曼心惊肉跳 老天爷开眼仍难避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虞亮报道 7月的泰国充满着足球气氛,但对于亚足联主席哈曼来说,亚洲杯的开幕式从一开始就让他心惊肉跳。7月6日,他公开表示了对于天气问题的担忧,因为这几天,曼谷受到了暴雨的侵袭。当地媒体甚至开玩笑说,“哈曼恨不能变成哈努曼”———泰国和日本合拍的动画片《六超人》在该国无人不知,里面的神猴哈努曼(中国文化孙悟空的原型,泰国、印度等佛教国家共同的神话人物)为了祈雨,让太阳远离了地球。这一次,雨水差点让亚洲杯开幕式泡汤,好在老天爷开眼,大会仅仅推迟了20分钟,不过整个开幕式的长度却削减了30分钟———原定节目一共有70分钟。

  7月7日当天,曼谷一片风雨飘摇。19时30分开始的开幕式,现场观众上座率不到10000人,这也让组委会感到十分沮丧。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四个国家同时举办亚洲杯,在争夺开幕式、闭幕式等程序上,每个国家都进行了一番较量。泰国力图通过亚洲杯开幕式,展现本国的文化特色,并庆祝普密蓬国王的80岁生日。这场暴雨却使得效果大打折扣。好在足球运动本身是一项全天候的项目,所以开幕式无论怎样,并不影响随后开始的东道主和

伊拉克的比赛。

  裁减后的开幕式保留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通过东南亚特色的舞蹈,欢迎亚洲杯各支参赛球队,展示整个亚洲足坛的团结与繁荣。在表演的过程中,东道主还施放了大量焰火,充分营造了欢乐的色彩。很少有大赛在如此糟糕的天气下开幕,而在雨中欣赏烟花确实别具一格。载有普密蓬国王画像的花车驶入体育场内,音乐随之响起。这代表着第二部分的开始,天空仍在下雨。在鼓乐队的伴奏下,16个参赛国的队旗依次入场。看台上的哈曼起立鼓掌,在向国王致敬的同时,国旗入场也代表着亚洲杯正式开始。而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真正吸引他们的是塔塔扬的演唱。这名泰国天后级歌手,将自己的成名之作《我相信》演绎得余音绕梁。6名白衣舞男伴随她进入舞台中心,塔塔扬演唱的4分多钟,拉加曼加拉体育场达到了沸腾的顶点。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对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采访。他们透露,大雨不但使得观众到场时间减少,长时间在此状况下表演也可能损坏草皮。这位官员透露,即便像横滨国立竞技场那样的世界级场地,在举办

世界杯闭幕式时天气良好,但当时的日本组委会还是使用了很多木板,垫在较重的道具下面。据悉,在亚洲杯上被砍掉的一些节目乃是各个章节中相对次要的歌舞,不过整体的演出章节保持了完整。

  尽管混乱,但第14届亚洲杯赛还是开始了,东南亚国家的亚洲杯口号是"16个国家,4个赛地,1个梦想",而

中国队这个十六分之一,心情是"一个国家,第九次战斗,一次拯救",比谁都更显迫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