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玫瑰恐怖射手这样练成 韩端把功劳归于心理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韩端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恐怖射手”。在多曼上任以来的12场比赛中,韩端总共攻入10球,包括本次奥运测试赛的5粒入球。7日晚上中意之战的第二粒入球更是精彩非凡,韩端利用身体优势倚住对手后,接着又挑过对方一名后卫,一脚抽射破门,“恐怖射手”就是这样练成的。赛后韩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杯上进球才更珍贵,多曼是心理调节大师,感谢多曼栽培。”

  从4月多曼首秀到第12场比赛,韩端身上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前几天在训练时,淘气的韩端和宋晓丽撸起袖子比块儿,自然身材高大的韩端占了上风,但这段时间的训练,韩端的体重却轻了两斤,“多曼上任以后力量训练非常重视,现在脂肪全变成肌肉了,肯定是越来越壮啦。”力量提高了,再加上“多曼式”的自信,就塑造成了今天的新韩端,“这么短的时间,多曼不可能在技战术上带来多大的进步,多曼是心理调节大师,让我们能发挥出来自己的东西,这才是最重要的。”韩端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以前国内教练带的时候,队员也许只发挥百分之四五十的水平,但多曼上来之后,我们就能打出百分之八十至一百的东西,这是多曼的功劳。”

  “几乎从不批评球员,永远鼓励”,这是韩端所认为的多曼风格。“其实女孩子都是很情绪化的,经常批评反而效果不好,女孩心思重,需要的是更多的鼓励,其实就是哄着我们踢球。”跟韩端一样,许多队员都说,“现在踢球一点都不累,非常轻松,就是丢了球也相信能够捞回来。这是多曼的特点,所以每一个进球都应该献给多曼。”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在进行高强度训练,外界认为球员的体能不会太好,但是中意之战上女足的体能竟然远超

意大利,“这就是心态的问题,踢球越放松就越不累,越紧张就越累。”

  韩端是

中国女足当之无愧的锋线头牌,但是她的搭档人选至今还是一个悬念。在中意之战上,多曼再次起用了韩端和张鸥影的组合,两人在经过先后四场比赛的磨合后,终于在这场比赛上爆发出来,不仅包办了中国队所有三粒入球,还各自为搭档奉献了一次助攻机会,韩张双姝也许将成为今后多曼的主打牌。对前锋组合,韩端有自己的看法,“主要是依据多曼的战术而定,看是打速度、打控制球,还是打阵地战。”除了张鸥影之外,肯定能进最后21人名单的还有马晓旭和季婷,中国四大前锋都具有自己的鲜明特点。这场比赛表现不俗的张鸥影在多曼心中占据了一个重要位置,其实在下半场进行了10分钟后,鸥影的小腿就开始有抽筋的迹象,但是一直在坚持着,“季婷上来了以为要换我,但却把韩端换下来了,多曼要撑撑我的体力啊。”

  中意之战结束后,喜不自胜的杨一民表示,“表现最好的就是韩端。”同时多曼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以韩端作为核心,“韩端是中国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是在

世界杯上我们也要考虑到韩端被盯死的情况下其他前锋如何进球。所以在不同的位置上,这几场比赛我在不停地换人,就是希望队员们在不同的位置上多发挥特点和作用,打好世界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