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冷门叠爆:澳大利亚被逼平 越南击败阿联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亚洲杯冷门叠爆:澳大利亚被逼平越南击败阿联酋

  澳大利亚队球员阿洛伊西(右)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本报讯(记者杜建国)亚洲杯A组昨天在第一轮比赛就爆出冷门,澳大利亚队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第30分钟就被对手攻破球门,直到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才将比分扳平。在B组的首场比赛中东道主越南队以2:0击败阿联酋队。

  由于这是

澳大利亚脱澳入亚后的首场亚洲杯比赛,因此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比赛开始后,阿曼队虽然实力稍逊对手,但控球并不处下风。第12分钟,澳大利亚觅得角球,威尔克西尔左侧角球开出,吉斯诺博跃起甩头射门稍稍偏出远角,错过了率先打破僵局的机会。与赛前预测大相径庭的是,以弱示人的阿曼队面对
世界杯
十六强并不慌乱,在场面上甚至还略占优势。两分钟后,阿曼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哈迪德主罚左侧任意球,沙班俯身冲顶,却未顶到,错失良机。第30分钟,阿曼发动进攻,巴达尔左侧底线附近传中,马达法尔没有打上,但却晃开了澳大利亚的防线,巴达尔一个箭头前插,中路16米处大力低射,尽管施瓦泽做出动作并碰到皮球,但球还是钻进球网,阿曼1∶0领先。进球后的阿曼球员排成一排,跪在地上向观众磕头,场面十分感人。

  比分落后的澳大利亚似乎打不起精神,只能以一球落后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澳大利亚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球队一改上半场那种懒洋洋的感觉,澳大利亚明显加强了节奏。然而,阿曼也并不示弱。第50分钟,穆巴拉克在大禁区前沿巧妙一晃,随后22米外右脚大力低射,幸亏施瓦泽表现出色,将球托出了底线。随着比赛时间临近结束,阿曼队施展拖延时间的战术。第62分钟澳大利亚再次换人,由卡希尔换下格雷拉。卡希尔的上场改变了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的命运。

  第82分钟,澳大利亚连续三次射门居然都未果,两次被阿曼后卫挡出来。

  补时阶段,澳大利亚终于扳平了比分。阿洛伊西射门被穆巴拉克挡出后,布雷西亚诺右侧再射,虽然哈布西封出,但卡希尔站位很好,7米处补射破门,将比分扳成了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