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用摇滚乐激活女足锋线 韩端就这样成为玫瑰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5: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秦皇岛报道

  三场比赛五粒进球,在还剩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下,韩端已铁定成为本次女足四国邀请赛上的最佳射手。而且据统计,自从多曼斯基上任以来带队打的12场热身赛,韩端一个人打进了10粒入球,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队队内的新“一姐”。

  中国女足曾经最受人诟病的一大问题就是锋无力。在历任主教练“防守反击”的打法思想指导下,即使拥有韩端马晓旭这样的锋线箭头,中国女足也很少比赛中打出精彩的进攻。

  自从多曼斯基来了之后,情况有了变化。虽然瑞典人表面上看上去斯文柔弱,然而她最喜欢的打法,就是不断地进攻。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中,多曼斯基冲队员们喊得最多的一个英文单词就是“Go”,经过几个月的强化训练,进攻的意识已经开始植根到

中国女足队员们的思想中,这从每一场热身比赛上都能看出来。中国女足的整体风格也从“含蓄”的东方风格,渐渐往激情四射的西方风格转变。

  在不断进攻的思想指导下,锋线就成为多曼斯基最为看重的位置了。韩端拥有速度以及出色的门前嗅觉、抢点意识,不管多曼斯基多么喜欢让不同的队员试验不同的位置,只有韩端一个人,是铁打的主力和无可撼动的前锋。

  但是让多曼斯基有些头痛的是韩端的搭档。韩端之前的最佳拍档马晓旭至今仍在征战瑞典女足联赛。在近期的热身赛上,多曼斯基给韩端安排过不同的锋线搭档,季婷、刘卅、郭月以及张欧影都是多曼斯基的考察对象。不过,相比较来说,季婷、刘卅和郭月的状态起伏更大一些,而多曼斯基十分信任的老将张欧影昨天晚上的表现则非常出色,如果她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多曼斯基很有可能会在征战女足

世界杯的21人大名单里添上她的名字。

  “在更衣室里,多曼给我们放摇滚乐,你别说,听着带劲,上场踢球的时候也觉得特别有激情。”在更衣室里放音乐是多曼斯基带到中国来的“洋办法”,队员们觉得新鲜,但也承认的确十分有效果。但是多曼斯基激活国家队锋线的办法恐怕不止是这一个,队员们解释道:“以前我们打防守反击,大家在比赛的时候更习惯于在后场防守,而自从多曼来了以后,她要求我们不断地进攻,现在我们在场上已经很习惯于向前进攻了,整个球队的阵型压得靠前,对中前场的支持也就更多,所以锋线上的队友也就更容易抓住得分的机会了。”

  多曼斯基将在8月份决定参加9月份女足世界杯的正式大名单,锋线队员除了韩端铁定能进入之外,正在留洋的马晓旭也有80%的可能能进入大名单。但是离开国家队半年多,马晓旭与队友们的默契究竟还剩下多少谁也不能肯定,多曼斯基目前也不确定马晓旭究竟会以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回到国家队,但她肯定的表示:“马晓旭是一个好球员,但是我们的球队不会因为一个人改变打法,我想她应该会努力适应球队现在的打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