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老杀手巧解意大利任务 谁是中国女足最强前锋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绚烂无比的比赛,在中国女足转走粗旷路线后,能打出如此惊艳的比赛,足够让众多球迷感慨万分,韩端的凌空挑球过人后的怒射、张欧影右路衔枚疾进,王坤的超级吊射,谢彩霞角球直接攻门!这哪里转型后的凌乱不堪的中国女足,这不活生生就是马元安时代的铿锵玫瑰!

  经过在美洲失利的教训后,多曼斯基看清楚中国女足在客场就没有任何权威性可言,所幸世界杯和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多曼斯基和她的教练组明白:只要保证中国女足在主场能尽情发挥,未来一年就不会太过遭难,要想在主场见佛杀佛,关键在于前锋的攻击力,那么谁才是多曼斯基心中最强前锋组合?这场对意大利给出了很有颠覆性的答案,韩端配边缘老将张欧影,反而能创造出中国女足不多见的攻击浪潮。

  韩端无疑是

中国女足杀伤力最大的前锋,三场测试赛打进五球,对泰国队打入两球已被称为高水平发挥,但面对能力强大甚多的意大利还打入两球,而且质量更高,一个美妙的挑球过人后的怒射,一个电光石火的接力补射,另有一次马踏连营的潇洒助攻,韩端这样有身高有技术的前锋,即使放在中国女足最鼎盛时代,也难找出相似者。

  至于张欧影的重新崛起,似乎更能体现中国女足心中那绝不会消散的斗志和杀气,如同浦玮和谢彩霞一样,张欧影已经完全冲破年龄的阻碍。她在本场中的比赛,和其在巅峰时期相比并无二致,上轮打墨西哥早早被换下场,张曾被质疑没有体力打满90分钟,但今日和实力同样很强的意大利抗衡,张却在速度和体力上有了质的飞跃,看来她自我调整做的非常到位。

  来看一下张欧影在第29分钟的表现,曲飞飞的右路直塞,严格的说并没有太强的突然性和杀伤力,只不过没让张欧影背身拿球而已,但由于路线过偏,而且对方防守队员已经上来,这本不是一个很好的突击路线,但张欧影利用速度强行摆脱对手,而后内切入禁区,面对门将巧射远角,尽管皮球有点搞笑的两边门柱都打一遍,但却让对方的防守队员看花了眼,中路等候的韩端自然毫不客气。

  速度是张欧影成名法宝,如今并没有消退的迹象,张欧影在本场比赛中的神勇发挥,不仅只局限在边路的突袭上,她甚至都能做出男子化的动作,下半场刚开始,张欧影曾经在意大利队门前,上演难度极高的“内格雷特式”的凌空弹射,虽然打在对方身上弹出,但女子选手能打出这种风格,只能感叹张欧影在比赛中进入到某种“疯魔”阶段。

  双前锋,要有配合才能制造出更大的杀伤力,毕竟碰到美国、朝鲜这样的队伍,还靠个人单挑或许成功概率就会小很多,配合入球,在今天这两名前锋中也同样出彩不少,张射门连续中柱弹出被韩补射入门,算配合过于勉强,但第65分钟的入球,就是配合到位的象征,韩端趟过意大利飞铲而来的后卫,而后斜传到门前,张跟上一蹴而就。

  这样的绝妙表现,或许足以让多曼斯基开始重新筹划前锋组合,上轮比赛后,瑞典人说过张欧影是边缘人,而为了不伤害张的自尊心,也说过马晓旭来了也要从替补开始,但第三场测试赛后,瑞典人估计在考虑是否要重新解释一下,打泰国郭月和季婷先后登场,但无表现,打意大利同样如此,而张欧影虽然在墨西哥人这边找不到脚下感觉,却在意大利这边尝到突破快感,从有效性上看,无疑目前的中国队前锋组合里,还是韩端最高效,张欧影第二,再强调张是边缘人物,岂不等于暗示郭月和季婷连边缘的机会都无?

  张欧影目前最大的问题,倒不是状态激发不出来,而是年纪,到了北京奥运会,张就是33岁高龄了,尽管莉莉现在36岁还在拼搏,尽管女足业余味道浓郁,岁数大点关系不大,但对东方选手来说,33岁这个年龄档,要想在气势很盛的朝鲜和美国人面前对抗,吃亏概率不小,挪威女足就曾想以老战新,结果吃过苦头。

  不过奥运会还是400天后的事,而

世界杯9月份开打,这届世界杯相信她有机会,甚至是不小的机会,娄晓旭有伤,马晓旭暂时无法回归,而且按照热身赛安排来看,马晓旭回归的真实价值成疑,多曼斯基基本没机会来直面考察这位海归,如果将马贸然在世界杯上首发,将是多曼斯基一次很莽撞的行为。既然张欧影在行动上证明了老将的价值,那么在武汉,多曼斯基就不会不考虑将其放入阵容中,退一步来说,至少作为奇兵,在下半场冲击一下,张欧影还是有很大的概率制造非凡场面。(威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