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马晓旭也需竞争上岗 不会为某个队员改变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9:55  东方网-文汇报

  竞争,是多曼斯基近来提到最多的词之一。执教中国女足以来,这位主帅就始终坚持在不同的比赛中演练不同的阵容组合,对麾下球员进行全面考察。今天训练结束后,多曼再次强调:“世界杯名单8月确定,此前,34名队员都有进入名单的机会,即使是在海外踢球的马晓旭,也同样需要在竞争中证明自己。”

  离世界杯开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谁将从34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正式名单中的一员,一直颇为引人关注。多曼斯基表示:“我会给她们每一个人机会去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现在队里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对于激发队员们的斗志和潜能很有帮助。”她说:“我希望所有的队员都加入到竞争中来,世界杯临近,目前队伍最重要的就是有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团队基础,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即将于下周归队的“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也无法享受到多曼斯基给予的“特殊照顾”。多曼直言:“我期待马晓旭的回归,这有助于她状态的恢复,也能帮助她更快融入到球队现在的战术体系当中。但是,我不会为了某个队员而改变队伍的打法,谁都需要用自己的实力去竞争参加

世界杯的名额。”

  而对于自己的选择队员的标准,多曼斯基简单归结为“特点”,她表示:“我就是要尽可能地挖掘每一名队员的特点,根据不同的对手派上不同特点的队员,并使她在比赛中将特点发挥到最大化。”

  本报见习记者谷苗

  (本报秦皇岛7月6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