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笃信老面孔回归老阵容 多曼斯基选秀再走回头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9:17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与刚刚接过教鞭时不同,虽然多曼斯基始终强调,在她的球队里每个人都有打世界杯的希望,但是透过最近几场的阵容来看,多曼斯基还是更多的把重心放在了老队员的身上。

  和墨西哥队一战,多曼斯基派出的首发名单中,基本都是中、老球员:刚从美国回来的张欧影出现在首发前锋的位置,而浦玮和李洁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则继续坐镇后场。

  很快,多曼斯基又要迎来国家队另一位老将的回归——“老六”韩文霞。因为年龄、伤病及私人原因,韩文霞远离国家队已有段时间,她甚至一度产生过退役的想法。多曼斯基在接手球队后,一直为门将位置上人员的配备问题头疼。张艳茹自然是目前中国女足的第一门将,而多曼斯基最近常常使用的小将许美爽的表现却不够稳定,客观来说,她的实力和稳定性与张艳茹有着不小的差距。

  因此,多曼斯基在研究了大量以前比赛的录像后,决定将韩文霞招回。“守门员对年龄的要求不是那么高,而且经验对她们来说更加重要。”多曼斯基说,“张艳茹的表现的确不错,但她也需要替补。韩文霞的实力很强,加上她有丰富的经验,她的回归对门将这个位置上的帮助会很大。”按照计划,韩文霞将在24日再次集训时归队,然后参加全队在苏格兰的拉练。

  除了韩文霞的回归外,在昨天的训练中,伤愈的潘丽娜也参与了部分对抗练习,从她跑动和触球的状态看,伤势应该已经痊愈,状态恢复也指日可待。有了潘丽娜这位经验丰富的中场队员,

中国女足在未来比赛中的进攻应该会变得更加流畅自如。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女足的场上阵容,很有可能从前到后出现张欧影、潘丽娜、浦玮、李洁以及韩文霞这样的全老将阵容。在多曼斯基考察了大量国家队新人后再度回到这样一个“老阵容”,让很多人感到很意外,甚至觉得多曼斯基在走“回头路”。不过,多曼斯基自然有她自己的想法。“

世界杯是一场很大的战役,光靠年轻人是远远不够的,球队需要一批老将发挥核心作用。”多曼斯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