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姐”也要竞争上岗 女足内部竞争进入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秦皇岛7月6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今天上午10时30分,重返秦皇岛的中国女足再次在秦皇岛体育场中心球场亮相。为了备战女足四国赛暨奥运会测试赛预赛阶段最后一场和意大利队的比赛,34名队员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对于明天的比赛,多曼斯基表示:“我非常满意球员们在此前两场比赛战胜泰国队和墨西哥队的结果。明天对阵意大利队,我们要继续全力争胜。”此外,多曼斯基还对即将回归的前锋马晓旭和世界杯名单公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马晓旭也要参与竞争

  在中意两队的比赛开始前,另一名远在瑞典征战瑞超联赛的中国球员马晓旭已确定将于四国赛后回国家队报到。作为2006年度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是

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上任以前最受人关注的球员之一。然而,就在多曼斯基执掌中国女足后,马晓旭却因为加盟瑞典于默奥俱乐部而缺席了国家队最近3个月的集训。

  就在马晓旭缺席国家队集训这段时间,中国女足在多曼斯基的调教下正逐渐走向稳定,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在逐步提升,但马晓旭原本铁打不动的主力位置却变得不那么确定。至于马晓旭回归后能否踢上主力,多曼斯基说:“现在有34名集训球员,她们都有机会参加

世界杯。目前最重要的是保持球队的竞争力,因为队员的特点不同,所以我们会根据她们的特点安排谁出场比赛。但我们不会因为一个队员而改变已经固定的阵型,我们会利用队员的特点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马晓旭回来后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竞争主力位置。”

  世界杯大名单8月出炉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中国女足的内部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在目前的34名集训球员中,有11人将在一个月后离开球队。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多曼斯基表示,将在今年8月正式公布中国女足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但拒绝透露谁将落选。

  多曼斯基认为,34名球员都很努力,也有能力参与竞争。对于球队迟迟不能确定主力阵容,多曼斯基表示:“现在每场比赛都是为世界杯做准备,我必须利用这些比赛考察更多的球员,同时也让出场时间较多的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要固定球队的主力阵容是在世界杯的赛场而不是现在。”

  对于和

意大利队的比赛,多曼斯基说:“我在执教瑞典队时曾和她们有过交锋。意大利队是一支传统的欧洲球队,新老队员搭配合理、注重技战术、实力很强。这是我们备战世界杯的重要比赛,虽然我们提前取得了决赛资格,但仍会尽全力应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