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梦君:重视文化学习将为球员发展提供全面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刘锋报道 7月5日,2007年中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潍坊鲁能足校举行。鲁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谈到鲁能足校球员的教育、培养问题时,康梦君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康梦君首先对鲁能足校多年来的育人成绩以及培训体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明年的1月5日,鲁能俱乐部将迎来俱乐部成立十周年。这十年来我们的学校为俱乐部一线队包括国内其他俱乐部输送了好多优秀的人才。作为一线队,从1999年的第一个双冠王,到20006年的第二个双冠王,再到2007赛季联赛第一阶段排名第一,这与足校为俱乐部一线队重要位置培养了一大半的优秀队员是分不开的。”

  随后康总阐述了

鲁能俱乐部的建设理念和建设道路,“鲁能的理念是建设百年俱乐部,如果没有学校,没有完备的体系,一线队可能就缺乏或者失去了活力。对于鲁能这样一个俱乐部,至少要走两条路。一个是要搞好自己的人才培养,积极探索科学的训练方法,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还要走引进球员的路子,这样才能高进高出;另一个就是努力训练,缩短队员成才的周期。鲁能一线队,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的主力都是由足校培养的,甚至国家队一些重要位置的队员也是由学校培养的。今年国青队参加“潍坊杯”,对我们的队伍很有锻炼意义。明年的潍坊杯,可能要搞两个层次。一个是国家队,另一个就是俱乐部的梯队。”

  最后康总特别强调了文化学习对于运动员的重要性,“在巴西的一些足球运动员及美国的NBA的球员中,有好多运动员都具有硕士甚至博士学位。我们一定要加强青少年球员在文化课方面的学习,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才能有发展的后劲。只有这样,在成年以后,才更加有后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