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潍坊杯"国际足球赛日期敲定 韩国伊朗澳洲前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潍坊消息,今天下午14时,2007年中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潍坊鲁能足校举行了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组委会通报了本次赛事的相关组织筹备情况,同时公布了参加本次比赛的参赛球队,它们分别是韩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伊朗四个国家的U18国青队,以及中国U18国青队和鲁能泰山足球学校的U18队。

  参加今天下午新闻发布会的有潍坊市和山东电力集团的相关领导,中国足协的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也赶到潍坊祝贺。鲁能足校的校长康建兴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据他介绍说,比赛将于7月27日—8月5日之间举行,6支球队采用单循环的赛制争夺冠军。而7月19日,乌兹别克队国青队和中国国青队将先期抵达进行集训和热身比赛。

  冠名为“潍坊杯”的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去年在潍坊便举办了第一届的比赛,不过当时的参赛队伍是俱乐部队,而且是少年级别的赛事,当时包括拜仁青年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派队参加。致力于打造“中国土伦杯’赛事的鲁能足校今年更改了比赛形式,邀请的球队改为各国的国字号球队。在各方的努力运作下,敲定了韩国、

澳大利亚、乌兹别克、伊朗四个国家的U18国青队。这四支球队都是中国队在亚洲的劲敌,相信这样的比赛有助于了解对手。

  做为中国足协青少部的领导,朱和元在会上代表中国足协对承办比赛的各方表示了感谢,他希望“潍坊杯”这样的国际邀请赛能坚持下去,为中国足球的人才储备贡献力量。朱和元同时谈到了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现状,他认为中国目前的足球青少年人才培养并无优势,尚处于探索、学习阶段。“中国青少年队队员的成才率不高,我们一直在摸索相关的规律,像潍坊杯这样的比赛,请进来的方式就是一种学习。同时,鲁能足校正是在探索,他们已经请过了3位世界知名的青少年的足球教练,可以说他们的到来是很关键的,中国足球很需要高水平教练。”

  另据朱和元透露,本次比赛其实还试图邀请欧洲、美洲的球队参加,但由于个别原因都未能成型。“由于本月有加拿大

世青赛,下月还有个世少赛,个别国家队备战计划不同,所以只确定了目前的6个对手,但他表示明年肯定还会有高水平对手出现。”

  鲁能泰山队总经理康梦君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同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谈到潍坊杯对鲁能泰山队将产生何影响时?康梦君侃侃而谈,他说:“明年的元月五日是鲁能接手山东足球10周年的日子,这10年来足校为一线队、其他球队输送了一批足球人才,鲁能队历史上的两个双冠王以及2007年半程联赛结束后的排名第一与足校的输送人才分不开。我们很自豪,目前球队有半数绝对主力都来自足校,甚至国家队的重要位置中也有足校球员的身影。鲁能足校一直坚持体教结合的路子,事实证明这是成功之路。足球运动员不能单靠技能,更需要保证文化素质的提高。”

  周海滨是“潍坊杯”的形象大使,但由于他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并未能出席发布会。但周海滨、韩鹏以及代表国奥出国拉练的崔鹏、李微、王晓龙、吕征和苑维玮这些从足校走出的优秀球员都发回贺电。代表泰山队出席的是队长舒畅以及同为足校人才的矫哲,舒畅和矫哲现场为鲁能足校球员赠送签名

球衣,并分别捐款两万元用于资助学校的贫困生。(济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