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众老将宝刀不老 只因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而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03  新民晚报

  昨晚的女足奥运测试赛上,中国队由韩端补射入网,以1比0战胜墨西哥队。浦玮、李洁、张欧影这三员老将齐齐首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让人们看到了铿锵玫瑰定能娇艳绽放的希望。

  李洁场上稳定军心

  从1998年至今,李洁在不同的主教练手下,都是中场绝对主力。今年阿尔加夫杯赛的惨败,让李洁震撼。“但在回国的飞机上,我想通了。”李洁回忆道,“中国女足陷入最低谷后,肯定会反弹。”李洁又一次坚定地告诉自己离不开足球,“一到赛场上,我感觉身体不再属于自己,只属于国家。”

  昨晚的比赛中,李洁在第一点抢得角球,可惜顶偏了。吐吐舌头,李洁并未表现出极大的失望。“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把坏情绪带到场上,传染给队友。”每当到比赛最后时刻,李洁总会拍拍手,高声鼓励队友。李洁告诉大家,“今年的

世界杯是一个占尽主场之利的机遇,只要我们团结,肯定能取胜。”

  浦玮传递敬业精神

  快速进攻是中国队目前的打法,后防线上,浦玮的镇守让大家很放心。昨晚,浦玮还突然在左路启动前插,给墨西哥队带来突如其来的压力。“浦玮就是天生的后卫。”主帅多曼斯基毫不掩饰对浦玮的赞赏之情,“她的位置感很好,再加上她的经验,我相信她能够挑起防守重任。”

  虽然两个月前,浦玮曾暂别国家队,可一旦决定回归,她便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浦玮评价自己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正因为经历了1999年夺得世界杯亚军,所以特别渴望胜利,不容许自己失败。“这次球队召唤我时,我想了很久,毕竟为足球付出了那么多,再考虑到球队的利益,我选择回归。”浦玮强调,职业球员要有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她私底下常常将这种理念传输给年轻队员。浦玮还会直接指出队友的优缺点,“沟通、欢呼、鼓励、自信,都是女足所欠缺的。”

  张欧影展现积极心态

  回国仅1周,多曼斯基昨晚给了张欧影首发的机会。作为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张欧影的表现十分生猛,当射门偏出球门时,她双手抱头,表现出极大的遗憾。

  阔别国家队2年多,首次在国人面前亮相,张欧影与韩端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但张欧影还是信心百倍,“我觉得自己发挥挺好的。”

  在张欧影的身上,铿锵玫瑰的精神尽显无遗。张欧影认为:“我还没有老,特别是心没老。”当初主动向领队请缨归队时,一句“可以,来试试吧”,让张欧影立刻结束美国安逸的生活。第一天到国家队报到,她便宣告,“即使让我上场5分钟,我也感到满足,为中国女足战斗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誉。”这名速度奇快的前锋,还

幽默地表示,吃回头草的不一定都不是好马。这种乐观向上的勇敢豁达心态,向全队传递着一股新气象。见习记者陶邢莹

  (本报沈阳今日电)

  

女足众老将宝刀不老只因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而战斗
李洁球风泼辣
女足众老将宝刀不老只因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而战斗
浦玮场上笑得欢
女足众老将宝刀不老只因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而战斗
多曼斯基赞赏张欧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