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锋竞争张鸥影还没脱颖而出 多曼要用快马当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沈阳报道 没有更多的进球,多曼斯基目前迫切需要的就是给韩端找个搭档,上轮打完泰国之后,多曼就明确表示:老将张鸥影将在中墨之战中首发,这也是其回归后在国内的第一次演出,是“快马”张鸥影回归之后的国内首秀。53分钟的演出张鸥影拼尽全力,但就是缺少一个进球,至此张鸥影在“多家军”的三场比赛还未破“零进球”记录。对此张鸥影不无遗憾,赛后这名32岁的老将表示:“现在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另外对手的实力也很强。”而多曼赛后也拥抱了“快马”。

  由于要处理美国家中的私人事务,张鸥影在6月28日才报到,但是多曼仍然对张鸥影寄予了厚望,虽然起初报名的18人名单没有她,但是在球队出发前往沈阳的前夜,教练组临时开会让张鸥影进入18人名单,并且赛前决定让张鸥影首发,对此多曼专门找到张欧影谈话,对她和韩端的配合分工作出了一番交待,特别是要她多在右路活动,加强和韩端的配合。中墨之战上,欧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第8分钟,

中国队由守转攻,皮球交到中场后韩端将球回做,谢彩霞直传将球输送到右侧边路,但是张鸥影没能拿到皮球,接着两次接浦玮的传球都出现了失误。不过韩端的进球也是张欧影发起的。

  赛后张鸥影认为:“

墨西哥队实力要比泰国队高出许多,特别是防守很严密,逼得非常紧,我们的进攻没有完全打出来,但我想这既然是热身,就是找问题,这样才能够锻炼队伍。”

  “张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她可以用英语和我交流,场上很勇敢,这是我需要的球员类型。”赛后,多曼斯基给了张鸥影不错的评价,而且,在她下场后,多曼拍着她的脸给予“表扬”,比赛结束后,两人还热情相拥。

  不过,目前张鸥影并没有在和其他前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由于韩端的突出能力,其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这样,其他的几位前锋,包括还在瑞典的马晓旭都要参与竞争,从目前来看,几个人是各有特点,刘卅年轻,技术不错;郭月有身高优势,很有冲击力;季婷比赛经验丰富,门前感觉不错;而多曼虽然一直都没有看到马晓旭,但其威名远扬,而且,马晓旭也将马上归队,此外,訾晶晶、娄晓旭甚至新人曲婷婷也都有打前锋的能力。和其他人相比,张鸥影的最大优势在于速度,不过,年龄不小的她体力将是一个大的问题,也就是在她制造了进球后,多曼将她换下。

  “

世界杯是艰苦的战斗,面对不同的对手,我必须有不同的组合,当然,这里有核心球员,也有替补,有时侯,她们的作用很大,可以起到奇兵的作用”。

  从目前来看,张鸥影如果单纯打前锋,面临的压力比较大,她可以考虑去边路发展,利用她的突破传中为前锋们制造机会。“不管怎样,我希望可以打世界杯,毕竟,这是本土作战,不管教练怎样安排,我都服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