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外为奥体竖起大拇指 五里河在这里涅槃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2:2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仅仅花费一年左右的时间,现代化的奥体中心便在浑南拔地而起,对于这座沈阳新的标志性建筑,昨天近5万名球迷在这里感受到了久违的足球激情。

  老外为奥体竖起大拇指

  中国女足的比赛是在晚上7点30分开赛,但是一些急于感受奥体的球迷在下午1点多就来到了球场。在众多球迷中,一位身穿中国队队服的外国老人引起了记者和很多中国球迷的注意。这位名叫罗伯特的加拿大人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51岁了,我是沈阳理工大学的一位外教,我的大学距离奥体中心非常近,从这座现代化的体育场开始修建时我就时刻关注它,今天是奥体中心落成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一定要来看。而且我是一名铁杆球迷,中国女足是我非常喜欢的球队,如果有机会中国女足比赛的直播我都会看,中国队很多球员的名字我都知道。只要中国女足的对手不是加拿大队,我就会给她们加油。”最后,罗伯特竖起大拇指说:“沈阳的奥体中心和中国女足都是世界最棒的。”

  9岁小球迷感受奥体第一战

  9岁的杨志国是沈阳市浑南第二小学的学生,他早在一周前就让父亲买好了球票,昨天他在父母的陪伴下前来奥体看球。杨志国的父亲介绍:“志国从小就爱看球,而且每天上学放学他都要路过奥体,他早就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刚刚落成的奥体中心今天要举行女足比赛,说什么都要来看球。我们觉得作为沈阳人,今天来看球的确有着特别的意义,所以我和他妈妈都向单位请假了,早早的就陪他来奥体。”

  鞍山球迷组团挺进奥体

  昨天比赛中,身着中国队队服的50余名鞍山球迷颇为引人注目,他们整齐划一的加油助威声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气氛。51岁的铁杆球迷李哲说:“在辽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国字号球队的比赛了,尽管是女足,但是我们早就开始关注这场比赛了。今天中午我们开了30多辆车从鞍山开到沈阳,就是来为奥体首场比赛助兴,为

中国女足加油。”

  五里河在这里涅槃重生

  当比赛中连绵不绝的人浪出现在奥体时,昔日五里河体育场那种山呼

海啸般的气势重新回到了沈阳,可以说五里河在这一刻已经真正的在沈阳奥体中心涅槃重生。

  球迷高中意在赛后说:“当初五里河体育场拆除的时候我觉得有些舍不得,现在看来,现代化的奥体中心根本不是原来破旧的五里河体育场能比拟的。今后沈阳球迷能够在这样现代化的体育场里看球,真的是太幸福了。现在新的奥体中心已经成为了沈阳人的骄傲,她会像五里河体育场一样,成为

中国足球新的福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