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沈阳首训狂练射门 多曼豪言一大目标从未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日下午4点半,中国女足在奥体中心进行了抵达沈阳赛区后的第一练,由于昨晚刚刚打完一场比赛,因此今天下午的训练以恢复放松为主,面对来时凶猛的墨西哥女足,多曼斯基心中早已有了一番计较,除了力量训练之外,今天下午这堂训练课的最大主题就是进攻和射门,面对接下来的两支强队,多曼斯基仍将继续高举进攻大旗。

  今天一早中国女足就从秦皇岛赛区出发乘坐动车赶往沈阳赛区,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舟车劳顿之后,球队在中午之前顺利到达下榻的酒店。由于本次的四国赛是按照奥运规格来运作的,按照组委会规定中国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只能报18名队员,因此今天多曼只带了在昨天那场比赛中报上名的那18人来到了沈阳,而其余队员包括王海鸣和孙伟两个教练以及体能教练海莲娜等人都被留在了秦皇岛。

  今天下午的训练原定4点半开始,然而4点钟刚过球队就已经出现在了奥体中心内场,与秦皇岛相比,沈阳的媒体显然更加热情一些,球队刚刚抵达场地便有数名记者早已在此恭候了。今天的天气不错,温度也比较适合训练,队员们在简单的慢跑放松和抢圈训练之后开始了恢复性训练,18名队员被分成两拨进行训练,场地左侧的跑道上放着一些器械,队员们轮流过来随着理疗师卡罗琳和科研教练王鑫洛一起进行力量训练,而其余的人则随助理教练皮娅一起在场地内进行传接球练习。

  这些内容过后,今天训练的主题终于开始,多曼斯基将韩端、季婷、张欧影等前场攻击手集中在一起进行定位球抢点和射门练习。开始时曲飞飞站在右路负责发出前场任意球,再由队友们轮流上前抢点打门。此后多曼斯基更是亲自站在了中圈弧附近指导队员们进行射门训练,而中前场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也是多曼强调的主题之一。似乎是昨天那场比赛让队员们士气大增,再加上沈阳奥体优秀的场地条件做基础,队员们在今天的射门练习中都仿佛服用了兴奋剂一般,前锋们的射门都出奇地准,尤其是老将张欧影更是几乎只要出脚就必有进球,这样的状态也让站在一旁观战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忍不住啧啧称奇。

  除此之外前锋季婷今天的状态也非常好,她的打门劲道十足,让年轻的门将许美爽多收有些招架不住。有趣的是,毕妍在今天的射门训练中更多的是以头球抢点攻门,或者是抢点头球后蹭为队友助攻。脚踝受伤的张彤一直站在球门一侧观战,看着看着她就忍不住跑到了球门里面,还没等张彤站稳脚跟,一时兴起的张艳茹就客串前锋来了一脚势大力沉的打门,这脚猝不及防的射门让张彤险些摔倒,偷袭得手的三毛还不忘得意地露出了孩子般的笑脸。

  整个训练过程进行了2个小时左右,刚刚经过长途跋涉后便练这么长时间,场边的记者不免为队员叫苦,但是姑娘们早已习惯了多曼的魔鬼训练,这样愉快的训练过程甚至让大家都感到有些乐不思蜀。训练结束之后多曼斯基也对接下来的比赛进行了展望,4比0大胜泰国之后让她对球队的进攻更加有信心,面对到场采访的众多媒体,多曼表示自己接下来还要让队员们继续进更多的球,而对于打进本届四国赛前三的目标,多曼从未动摇过。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