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剑指四国赛冠军 足协保障有力什么都成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8:0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随着中、泰、意、墨四国女足邀请赛今天在秦皇岛奥体揭幕, “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序曲也被正式吹响。中国女足将在今晚的首轮第2场交锋中遭遇泰国队。对付这支充其量仅算得上亚洲二流的球队,中国女足做好大量起用板凳球员的准备,但“杀鸡拒用牛刀”的做法并无碍中国队以不失球取得开门红的决心。对于本次赛事的目标,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有别的,我只会选择夺取冠军。”

  晚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记住,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对手,否则后果很严重!”在今晚同泰国队比赛前,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不断叮嘱着队员们。对于奥运测试赛这三支所谓“鱼腩”部队,多曼斯基一个都不敢小视。

  在同泰国队比赛前,多曼斯基专门请助理教练孙卫帮着分析了一下这三个对手的具体情况。据孙卫介绍,墨西哥队许多球员都在西班牙的女足联赛中效力,这支球队的技术非常出色,属于典型的美洲球队,在去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附加赛上,她们主场曾以2比1战胜日本队。

  此外,

中国女足的另外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目前排名第13位,仅落后中国队两位,在历史上双方仅有一次交手,中国队0比1败北。今年3月,意大利队曾以1比0战胜了德国队。

  同其他两个对手相比,今晚同中国队比赛的泰国队是最弱的。“对于同泰国队的比赛,我们并不能小视。我们在此次比赛上的目标是打进决赛,获得冠军。”多曼斯基说。

  根据双方协定,本场比赛可以换7名队员,因此多曼斯基将在本场比赛中派遣所有报名队员上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所以这次测试赛只是为世界杯备战的一部分。在技战术上我们主要是要打攻势足球,打快球。” 赵宇(晚报秦皇岛今晨专电)

  阵容 韩端出任首发前锋

  冒着雨,中国女足昨天在中国足球学校训练了两个小时。由于身体不适,韩端缺席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但这却不影响她在今晚的比赛首发出场。

  “你们的表现都非常棒,虽然今天的雨下得很大,但这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训练结束后,看着姑娘们一个个被雨水淋湿的样子,多曼斯基感动地说。主力前锋韩端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昨日的训练,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多曼斯基安排季婷和郭跃搭档出任前锋。

  缺席训练并不影响韩端以主力前锋身份出现在今天的阵容中。“韩端的身体并无大碍,缺席昨天的训练也跟天气不好有一定的关系,但她还是会在比赛当天复出。”女足队内人士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多哈亚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首战以7比0横扫泰国队。在那场比赛中,韩端上演了帽子戏法,对付这样的球队对于她来讲不成问题。

  后勤 姑娘要啥足协给啥

  “如果谁有困难,现在就提,足协会尽量想办法满足大家的要求!”在抵达秦皇岛后,足协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对姑娘们说。

  同杨一民一同抵达秦皇岛的还有足协专门负责训练装备的总管王幸,他在抵达球队后,特意找到浦玮等老队员进行单独谈话,“只要你们需要,我们肯定会尽力满足,比如说谁想要什么样的球鞋,或者其他装备,都可以及时提出来。如果现在没有,我们会给大家去订做。”女足姑娘们平时的生活待遇也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女足现在下榻的北戴河新华假日酒店里,所有队员住的都是大标间,而球队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则全部住在了小标间中。球队管理人员介绍,比起姑娘们的“大标”,他们的房间空间却小得可怜,“我的房间住了两个人,在放上箱子和书包后,基本上就没什么空间了。”女足队内的一名管理人员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