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释大范围换人原因 不掩野心四国赛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4: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秦皇岛报道 挺拔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琥珀色的近视眼镜,一头略显短俏的金黄色头发,脑后居然扎了一个小辫……中国女足正在让多曼变得年轻,半月未见的46岁的多曼斯基大改形象,由“铁娘子”变成了一个俏丽的瑞典学生妹。昨天晚上的中泰之战,多曼显然并没有把对手放在心上,比赛开始后习惯站着指挥的多曼竟然坐了下来,不过一会儿后多曼就被迫站了起来,面对弱旅泰国,中国队在上半场第42分钟才打进第一个进球……在下半时中国队打到3比0之后,多曼才重新坐了下来。比赛结束后,看得出4比0的大胜并没有让多曼多么开心,她毫不客气地表示,“我们打得很好,但我们应该打得更好。”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追问多曼,“为什么还在进行大范围换人?”多曼巧妙地回答说“月底要提交30人的大名单,我在对11人之外的球员进行考察。”显然多曼心中已经有了

世界杯首发11人的雏形。

  《足球》:四国测试赛是你带

中国队以来的第一个锦标赛事,有目标吗?

  多曼斯基:当然有目标,我的要求是夺冠。取得这个冠军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当然我不希望这个目标成为某种压力,姑娘们踢球是在为快乐和激情踢球。

  为何这场比赛依旧是大范围的换人调整?

  多曼:如果一个基本的阵容有了,当然还要对其他的球员进行考察,要记住月底我们要确定30人的大名单,从这30人中还要最终选出21人参加世界杯,就是说,现在还得考察19名球员,一些球员我还得再多方面看看,还是希望再给一些边缘球员机会。

  有选择的标准吗?

  这要从全方位来衡量,一些优秀的队员我还没有看到,比如说马晓旭,她7月12日回来,要参加我们最后一周的集训,我会好好地对她进行考察。

  另外还有几名球员因为伤病而无法上场,像张娜,另外还有娄晓旭,都是不错的球员。至于今天前锋线上的郭月,她也很优秀,但她目前还在成长中,通过不同的比赛来锻炼不同的队员,这才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让郭月首发也是想给她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我对她充满信心,但是郭月自己也还需要继续努力。

  这场比赛你满意吗?

  我满意这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但是,必须要说的是,我们一些东西并没有展示出来,我们打得不错,但可以打得更好,能够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世界杯征程,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不断成长和前进的过程,队员们应该在下场比赛打得更好。

  上半时第42分钟才进球,为什么下半时能打得更好一些?

  其实我们上半场打得也很好,下半场是更好!我们在禁区附近创造了很多射门和得分机会,但是,上半场只有一个进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告诉姑娘们,要更大胆,要更多地压迫对手,坚持打对方禁区和利用自己的空中优势,肯定会收到效果,所以我们下半场比上半时打得更好。

  现在球队还有什么问题?

  还是两个禁区的问题,如果一些球处理得更好,我们也许会进更多的球,配合打得更流畅。泰国队有一定的脚下技术,90分钟的比赛每分钟都不能松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