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开练前先验血 受国外俱乐部启发科技含量增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08  体育周报

  今天上午,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集训的首次训练课,和以往一样,第一堂训练课仍旧是以体能训练为主的YOYO测试。在这之前,中国女足队员将先“放点血”出来,经分析后确定每名队员不同的身体状态,然后根据身体报告安排不同训练计划。

  美洲拉练归来后,有的球员在家中休息,有的队员则代表俱乐部队参加女超联赛,每名队员的身体情况都是不同的。针对这一情况,中国女足已经和秦皇岛当地的体育科学研究所进行了联系,确定在今天早晨为全体队员抽血,然后通过科技手段分析出每名球员的身体状况,从而辅助日常的训练。对于这种辅助训练的科研行为,球队队医孟兆金表示:“以往我们训练总是忽视科技水平,现在越来越重视了,这很有利于把握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也有助于提高队员们的训练质量。”

  今天上午8点半,全体队员将在酒店里接受工作人员的抽血,然后统一就餐后前往训练场训练。对于这种新颖的科技手段,所有队员都表示支持。领队李飞宇告诉记者,这些科技手段完全得益于参观河床和博卡两家俱乐部得到的启发。他告诉记者,在参观这两家俱乐部时,感受最深的就是队员康复系统的完善,“要说球场、草坪、球迷看台等这些硬件条件,他们还真不如我们国内的一些球场,但人家的康复手段真是先进,每名队员都有自己不同的身体报告、不同的训练计划。”

  也许真的是受到了国外俱乐部的启发,

中国女足此番集训科技含量明显增高,首日训练就先抽血仅仅是一系列科技举措中的一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队员身体机能测试、各器官运动机能负载等多项科研措施将被实施,而且这种手段如果比较有效的话,将一直持续到女足
世界杯
结束。对此,李飞宇表示:“以前我们重视‘三从一大’,现在科技发展了,我们就要用高科技的手段来为我们的球队训练保驾护航,希望这种新的尝试将取得更好的效果。”

  记者 赵峰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