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两朵新玫瑰入队 曲婷婷幸运入围世界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24日女足秦皇岛集中,两朵新鲜的玫瑰也赶来报到。一位是大连球员曲婷婷,另一位是漂亮的女翻译张晗,两人都是第一次加入国家队,是女足的新鲜血液。  

  曲婷婷可以说是皮娅选秀的最大发现,20日皮娅曾去大连观看中超北区的比赛,本来皮娅对大连之行并不看好,没想到却挖掘出了左边前卫曲婷婷,这场比赛上14号曲婷婷给皮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曲婷婷有速度的优势,多次左路摆脱对手下底传中。看台上的皮娅向韩端询问了一下,在纸上写下了曲婷婷的名字。在和远在瑞典的多曼以及队里进行沟通之后,最初拟定的33人大名单最后加上了曲婷婷的名字,这个大连妹子幸运地坐上了末班车。 

  1987年出生的曲婷婷以前曾入选过国青和国少队,这次来国家队还是第一次,曲婷婷的偶像是亨利,踢球风格也刻意模仿法国球星。虽然目前女足队中有多名中场好手,但是多曼还未找到符合球队打法的边路人才(能突破、下底传中),曲婷婷这方面显然符合多曼式的进攻风格。昨天下午在秦皇岛足校,不少队员见到曲婷婷都开起了玩笑,戏称她是“曲飞飞的妹妹”,年龄相差五岁的两人都笑纳接受。对于第一次来国家队的感受,曲婷婷直爽地说:“很亲切,因为大部分球员都认识,不少还是国青队队友,来了就好好练呗。”   

  前来报到女足的还有另外一名新人,她就是足协从外交部借调过来的瑞典语女翻译张晗,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的张晗曾有在瑞典

留学的经历,她将在女足暂时工作到
世界杯
结束。多曼上任时就提出了找瑞典语翻译的要求,因为多曼迫切需要和队员进行情感交流,英语毕竟也是多曼的外语,但是小语种人才比较难找,在一个星期前才正式搞掂。据悉张晗一口流利的瑞典语让多曼听后倍感亲切,昨天晚上多曼在足校会议厅给全体队员开了一个半小时的小会,因为有了瑞典语翻译,多曼干脆一个英语单词都不蹦了,“再见到你们,非常非常高兴,上次集训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棒,本期又开始了艰苦的集训,明天和往常一样,开始测验YOYO。”

  看来多曼还是喜欢自己的母语,最后还鼓励姑娘们向翻译学习一些瑞典词汇。姑娘们估计很难攻克艰深的瑞典语,但可以肯定的是多曼和队员之间的交流将更加通畅。女翻译的工作还是侧重于日常生活和训练,比赛场上还是由科研教练王新洛或领队李飞宇充当翻译。  

  在28日之前,女足将一直住在和渤海几十米之隔的秦皇岛足校,面朝大海玫瑰花开。28日在奥组委的安排下,搬往市内的五星级酒店进行测试赛的最后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