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感受多曼从魔鬼演变为和善大妈 哪点让队员感受最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四个月前还令人感到十分陌生的瑞典人因为中国足协的选帅才走进了中国球迷的视线中,陌生到一定要去翻看她的履历表,才能了解原来她也是一位曾经令瑞典女足的球迷疯狂的主教练。从1971年开始的球员生涯,从1989年开始的教练生涯,无论是作为球员的多曼斯基还是作为主教练的多曼斯基都曾经在各个级别的赛事中问鼎过冠军,在女足这个领域,多曼斯基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熟练工”。

  年初的时候中国女足曾一度陷入内忧外患的局面,时任主教练马良行的突然出走让人对中国女足的前景捏了一把冷汗,因为她们不仅面临着半年后的女足世界杯,还面临着一年半以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足协迅速决定像男足那样,为女足国家队高薪聘请一位外籍教练,马丽卡·多曼斯基这个陌生的名字开始频频见诸于与中国女足选洋帅的新闻中,而仅仅是半个多月的时间,多曼斯基就在中国足协颇显诚意的一纸合同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

  柔声细语却目光坚定,话虽不多却滴水不漏,这是多曼给女足国家队的队员和工作人员留下的印象。训练场外的多曼斯基很亲切,尽管跟她身边的队员们和工作人员还有一些语言上的障碍,但是她脸上一贯挂着的笑容让即使是第一次有机会入选国家队的年轻小将们也不会有“恐惧”感,更多的感觉,她是一位和善的大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