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雨浇灭徐家军魔鬼主场 主帅道出缘何爆冷不敌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占尽优势的上海东亚队终于没有让“全胜主场”的威力继续,昨天在梅雨天气中结束的乙级联赛第六场比赛中,他们在上半场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次偷袭得手,最终以2比3不敌新疆体彩队,同时也让出北区头名位置。赛后不久,赛场即电闪雷鸣风雨大作,根宝慨叹:“这就是天意!”

  输给新疆体彩 暂列北区第二

  因为上一轮主场大胜火车头队,外界对暂时处于北区榜首位置的上海东亚队关注度陡增,这一轮比赛包括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在内的足协领导班子基本上都赶到了崇明,顺便也考察一下十一运队伍的“雏形”。

  入梅没几天,昨天下午比赛前因为暴雨将临天色昏暗而且天气闷热非常,因为6月下旬开始实行夏令赛时——下午4时开战,这样赛前准备会就延迟到下午2时举行,新“入伙”的少教头刘军已和队员相处很熟了,而本来已经把电脑玩得很熟练的徐根宝昨天却莫名地接连碰到小麻烦:先是他在画板文件上书写的一个备战方案莫名其妙被删除了,然后临时补了一个文本文件,却又遇到无法传送到投影仪大屏幕上的问题,经过几番摆弄才终于发现是显示适配的问题,当大屏幕上出现他的“警句”时已经耗时良久……

  “最近把他们捧得太高了,球员有些自满情绪,其实他们还没那么高!”徐根宝私下感慨,而这一轮确实队里也有“隐伤”——刚刚结束了国青队临时集训的几个主力体能状况都不是很好,主力前锋吕文君又因伤不能首发……偏偏队员们中又出现了轻视对手的现象,因此这次徐根宝安排的战前动员主题就是“联赛的规律问题”。

  “打联赛场场是关键,你看最近

申花几场联赛,打不好可能跌到第七、第八,打好了升到了前三,你说哪场比赛不是关键战?强队、弱队都要一样重视,尤其在大家认为没有问题的时候会出问题!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当年‘5·19’,大风大浪大江大海都能过,往往就是在阴沟里翻船,何况人家新疆队也有11分呢!”本轮之前,在积分榜上新疆体彩仅次于上海东亚队位居第二,而他们防守反击的战术也很容易让人产生“麻醉”感,但那些东亚少年们还是没想到,这些关于联赛规律的经验之谈很快都一一变成了现实。

  “把窗帘打开,看看天意吧”

  昨天的这场比赛是

乙级联赛中难得一见的激战,比赛监督王学智赛后对比赛裁判感慨:“这场比赛的攻防强度就是在中甲甚至中超都很少见。”

  应该说从控球率和进球机会上,昨天还是主场作战的上海东亚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尤其在开赛仅仅3分钟后,由右路策动攻势传球至门前,13号朱峥嵘飞身铲射打入漂亮的一个进球,帮助主队1比0领先,虽然在25分钟时被客队9号耶合亚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回比分,但是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又由王云龙突破进入禁区被守门员扑倒受罚点球,队长5号王云龙面对门将一蹴而就再度将比分赶超,东亚队以2比1领先进入下半场。

  但是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新疆队球员技术特点鲜明,弹跳力等身体素质要远胜东亚球员,而且以防守为主的客队作风非常顽强,铲断果断准确,“我上半场结束后就有不好的预感!”一直坐在主看台的根宝如此说。下半场开战之后虽然还是东亚队主导进攻,但新疆队似乎更为稳健。昨天的球运也显然不在主队这边,上下半场共有6个单刀球机会、有3次分别击中门楣和两侧立柱,其中就包括终场前的一脚任意球配合,却始终无法再扩大战果。反观新疆队虽然反击机会很少,但成功率高得惊人,在75分钟他们利用反击获得的角球门前争顶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在85分钟时再次通过中场截断快速反击再下一城,最终让比分定格在2比3上。

  上下半场都遭遇了阵雨,但是雨量并不大,比赛刚一结束,即在雷电声中豆大的雨点交加,新疆队小伙子们不顾雨水在场上尽情欢笑、狂呼,而东亚队球员则低头退到自己休息区,蒋炳尧、刘军两位执行教练正准备带他们放松却被根宝叫住:“让他们看看人家!”那些少年遂带着黯然的眼神,看着那些雀跃的对手。

  回到宾馆咖啡厅,窗外电光闪烁一度还导致宾馆停电,黑暗中徐根宝高叫:“把窗帘拉开!看看天意吧!”平静下来后他又认真地说:“冲甲是一个目标,不是说想冲就冲那么容易,再说从根本目标来看,我们还要再磨三年剑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