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国字号三线出击收获 女足敲定阵容国足遭遇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下午7点,随着女足姑娘们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国字号三线出击正式宣告结束。从5月29日开始,国奥队在北京踏上了前往法国土伦的航班,5月30日,国家队从北京启程前往美国,5月31日,中国女足也出发前往阿根廷拉练。三支国字号球队几乎同时出外拉练,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极为罕见。国奥创造历史,女足可圈可点,各自信心爆棚,唯有老大哥国家队输得一败涂地。国字号三线出击,结局却是悲喜两重天。

  女足拉练敲定世界杯阵容

  女足赴美洲拉练是

世界杯赛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也是多曼斯基全面熟悉掌握女足的一个重要阶段。从女足拉练的过程来看,无论是多曼开始打造自己风格的“多家军”,还是在世界杯前敲定主力阵容,这两大目的可说都基本达到。此外,从热身赛中收获的信心以及对自身差距的清醒认识更是一大收获。从这个意义来看,女足的美洲拉练之旅可称完满。

  女足4场热身赛的结果是1胜1平2负,尽管与多曼斯基上任时的攻无不克相比在战绩上略有逊色,但在比赛质量方面却不可同日而语。本次热身赛,对手有阿根廷、美国这样的世界劲旅,热身质量得到保证。而且对手都是参加今年世界杯的队伍,女足极有可能与之相遇,这样的热身也极有针对性。不似国足,对手全在亚洲,却跑到美国当对手的陪练。

  更为重要的是,多曼斯基在这些比赛中也基本上磨合了主力阵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美国一战中的首发11人再加上马晓旭,这些球员将是女足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在一系列的拉练中尽快敲定主力阵容对女足来说极为关键,毕竟世界杯在即,磨合阵容敲定首发是首务。

  国足拉练缺乏针对性

  与女足富有针对性的拉练相比,国足的美国之旅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针对性。早在足协出台拉练计划之时,国内媒体便直陈足协计划欠妥:国足亚洲杯的对手全在亚洲,此时远渡重洋跑到美国去当人家的陪练有什么意义,更何况阵容严重不整,打的不练,练的不打,这使得国足的美国之行饱受批评。

  朱广沪自己都感叹美国之行得不偿失。首先是阵容不整,A3、土伦杯从国家队阵中抽调走了大批球员,“能出现在亚洲杯主力阵容中的充其量只有两三人,”这样的一种局面让朱广沪在排兵布阵方面陷入极为尴尬的局面。打的不练,练的不打,让拉练质量大打折扣。此外在赛事组织的细节方面也做得不到位。如与盐湖城一战,比赛竟是在人工草皮上进行,正是这件事让朱广沪感叹此行得不偿失。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球员极易受伤,在亚洲杯开赛在即之时,球员出现伤病对朱广沪将是个极大的打击。

  从国足赴美拉练的收获来看,后防线上张帅的表现算得上是一大收获,除此之外几乎乏美可陈。更让国足不利的是,连战连败让国内球迷批评声漫天遍地,朱家军面临一个极为不利的舆论环境。在亚洲杯开赛前夕,连败对球员的信心也是一大打击。

  国奥征战土伦替补经受考验

  同样是残阵出征,国奥队却是另一番局面。在杜家军出征土伦前,共有10余名主力留在国内,征战土伦的成了一支不折不扣的国奥二队。但尽管如此,杜家军仍在土伦上创造了历史,除了收获空前的信心之外,几名替补球员的闪光表现也是杜家军在土伦杯上的重大收获。

  曾诚、于海、姜宁、戴琳可以说是通过这次土伦杯渐渐拿到了通过08奥运的门票。在国奥板凳深度不够的情况下,这些球员的涌现使国奥的最大问题得到了缓解。从技战术打法上来看,国奥边路进攻战术逐渐成型,国奥打进的6个进球都可圈可点。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杜家军能通过比赛考察替补,并且取得历史最佳战绩收获极大的信心,这应当是最大的收获。(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