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美战数据对比显两队差距 防空成中国女足头号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中国队0-2输掉了比赛,然而0-2并没有真实的反映出中国队在场面上的被动,技术统计显示,这场比赛中美国队完全控制住了局面,而中国队只有几次反击还有一些威胁。

  赛后美国足协公布的官方数字显示,双方射门次数之比是24-9,其中美国队射中球门的次数为10,而中国队只有3次射门打在门框之内;角球之比是8-2、越位之比是5-1、犯规次数之比是8-12。除犯规次数中国队比美国队外,中国队还在门将的扑救次数上处于领先,美国队的门将在本场比赛中只有3次成功的扑救,而中国队的门将张艳茹则有8次挡住对方的射门。

  中国队在统计数字上的落后不能简单的归结为这是两支球队的不同打法所致,因为在这个极具说服力的数字是建立在美国队对中国球门的持续压力上。

  美国队之所以能压制住中国队,除了对抗能力出色外,她们的法宝是高球,只要有角球、前场的任意球,只要有传中的机会,美国队就会在中国队的禁区内形成威胁,尤其是高

中锋瓦姆巴赫,她的禁区内争顶几乎让中国队的后卫绝望。这一点在下半时的比赛中暴露得非常明显,随着球员体能的下降,中国队在防守中采用战术犯规次数增加、并不断给对手角球的机会,这时候瓦姆巴赫的空中优势就更加明显。

  第67分钟,13号莉莉主罚前场右侧的任意球,皮球打到后点,12号奥斯姆芬和20号瓦姆巴赫同时甩开防守球员,虽然门将张艳茹迅速移动到位,但是她根本无法阻止身材高大的瓦姆巴赫将球顶进。第88分钟,美国队前场左侧开出角球,禁区内身材高大的瓦姆巴赫又以一个有力的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0。除了这两个头球直接得分外,瓦姆巴赫在比赛中还多次在禁区内抢到落点,如果不是张艳茹出击凶猛,这位长得五大三粗的美国姑娘甚至可能会上演“帽子戏法”。

  对于这一次中国队的主教练多曼斯基当然看在眼中,在瓦姆巴赫头球打破僵局后,她用江帅换下了盯人不紧的队长李洁,但是这次换人并没有成功的限制住美国队的这个“男人婆”,随后她又在禁区内头球再下一城。

  从战术打法上,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所采用的策略还是较为成功的,但是因为防空能力不足,中国队根本挡不住瓦姆巴赫的空中打击,这一点失守就足以让中国队全面被动。

  中美之战

技术统计

中国队美国队
射门924
射中球门310
扑救83
角球28
犯规128
越位15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