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抢走马拉多纳风头 阿足协透中国队为何不胜原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当地时间9日上午,女足全队来到了博卡主场———糖果盒体育场,在博卡博物馆里“瞻仰”了马拉多纳的雕像。不过玛瑞卡·多曼斯基还是抢了老马风头,队员更多是选择与多曼,而不是老马雕像合影。

  此前,姑娘们已去过河床的体育场,相对于河床,“糖果盒”体育场位于博卡街区,这里也是著名的贫民聚居区,大巴车开进博卡街区,马上就能和繁华的市区对比出这里的破落和肮脏,但阿根廷真正的足球反而诞生于这块贫民的土壤。体育场外面满地都散布着垃圾,队员看了后有点失望,韩端说:“怎么这么脏,难道这就是博卡?”这里确实就是博卡,体育场墙上画着大幅红黑色彩的壁画,描写了工人阶级和码头渔民的生活,极具震撼力。

  走进博物馆,两面都是狭窄的墙,左面是博卡俱乐部102年的历史上最著名的球员,最著名的有女足姑娘熟知的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右面是一幅“星墙”,象征着博卡光辉灿烂的岁月。游览路线是一个环形,走到二楼的时候,队员们惊奇地发现有一个微缩博卡旧街区模型,栩栩如生竟然还有动画展示,虽然代表中上层的河床俱乐部财大气粗,但是博卡更代表了阿根廷足球。在和女足交手的阿根廷队中,就有20名球员来自博卡青年女足。在游览出口处,队员们惊奇地发现了马拉多纳的雕像,大家都抢着拍照留影,有的队员甚至掏10美元利用技术处理,做一张和马拉多纳合影的照片。不过马拉多纳的欢迎程度还是赶不上多曼,大部分队员都纷纷要求和多曼合影,留下在博卡博物馆里永久的回忆。

  就在全队坐上大巴准备出发前往餐厅时,突然有交警拦下大巴,原来大巴车的牌照没有年审,所以警察拒绝放行,双方交涉了半天,甚至惊动了一位职别更高的女警官,但是阿根廷人显然要照章办事,下令本车停运司机必须换车,如果这样的话,全队至少要耽搁两个小时,很可能会影响当天晚上的航班。在半个多小时后,在中方亮出足球队的身份后,阿根廷警官终于开绿灯放行。在车上多曼掏出爱子的照片仔细端详,原来瑞典女人突然想儿子了。

  大巴把全队拉到了在布市数一数二的“多伦多”餐厅,老板是一位加拿大华人,不仅有西餐还有中餐和日本料理,而且自助餐的价位仅仅是25比索(58块人民币),这顿饭由使馆埋单,大家也大快朵颐一顿。在“多伦多”餐厅的饭桌上,阿足协官员劳尔告诉代表团团长杨一民一个秘密,“阿根廷男女足还没有在基地里输过一场球,所以你们不可能带着全胜回家的。”杨头听后哈哈一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